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也有优势专业,每年都是这些人,毕业就是“铁饭碗”

2020-07-21 14:56: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们常说公务员是最公平的考试,人人都能考。这话并不全对,公务员考试很公平,但是却有报名门槛,最常见的就是学历和专业限制。尤其是专业限制,阻挡了一大批想考公务员的同学。

  不过有劣势专业,自然就有优势专业,以下这几个专业,最适合考公务员,毕业就拿“铁饭碗”!

  1.管理学

  公务员很需要管理方面的人才,尤其是工商管理,从2010年期就开始逐渐递增。可以说大部分单位都需要管理型人才,所以这个专业非常吃香,能报的岗位多,而且很多是好岗位。当然.本身专业人口基数大,还是有的竞争压力。

  2.法学

  法学这个专业,简直就是为公务员量身定做的。大部分法学专业的学生都会先考法检公务员试试看,法院,检察院每年也都会招录大量法学专业的人才。而且法学本身专业性极强,即使没有考上公务员,也可以考虑律师等职业,只要能力过硬,不愁没有饭吃。

  3.中文学

  作为一名公务员,基本的文学素养是要有的,公文写作,材料报告等等都是家常便饭,哪个领导不喜欢会写材料的下属呢?中文学在公务员岗位中非常受欢迎,基本每个单位都需要,而且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泛,除了公务员也还有很多出路。

  4.经济学

  与经济相关的岗位可以说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多的了,还都是热门岗位。什么财务局,税务局,审计局等等,无不需要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如果你一开始就想要考公务员,那么经济学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转行空间很大,公务员当不下去也可以轻易去其他地方就业。实数“铁饭碗”专业。

  当然了,考公务员的本质还是和其他人竞争,就算你的专业再吃香,也必定要和同专业的其他人竞争。所以,专业好只是优势之一,努力备考,打败其他竞争者才是硬道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优势专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