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逻辑填空5题

2021-10-11 14:36: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环保局与污染企业应是一种“猫和老鼠”的关系,但是现在环保局“失节”,委身于污染企业,甘当污染企业的________。 />填入横线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护身符

  B.保护伞

  C.挡箭牌

  D.和事佬

  2.和同事们聊聊,_____的人,会让我们的思路跟着一起恣意飘忽;思维缜密的人,会让我们的言辞跟着一起_____。聊天会激发潜在的能量,平添阅历、积聚人缘。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古灵精怪 条分缕析

  B.天马行空 井然有序

  C.滔滔不绝 有条有理

  D.侃侃而谈 谨小慎微

  3.

  中国领导人还走入中外青年当中,阐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文化,近距离地与中外青年__________,为中国青年树立了学习借鉴的公共外交实践者榜样。这已成为青年对外交流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_______也决定了共青团在公共外交总体发展格局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互动 进而

  B.沟通 同时

  C.交流 甚至

  D.谈话 并且

  4.

  新古典经济学以市场为导向的主张在西方环境政策的形成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其研究方法也受到广泛的 ,有人认为,完全市场化的环境政策其结果会适得其反,由人类活动引起的环境损害将有增无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批评

  B.怀疑

  C.关注

  D.批判

  5.

  允许媒体发言,是一种文明, 允许媒体存在的出于真实的谬误,也是保证媒体有效发言的文明。 这种文明, 祛除任何对于真实的畏惧。

  A.一旦 只有 才能

  B.甚至 只有 才能

  C.一旦 只要 就能

  D.甚至 只要 就能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文段是说环保局现在不是监管污染企业的主体,相反,它变成了为污染企业提供庇佑的机构,“保护伞”符合文意。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2.答案: A

  解析: “古灵精怪”指人聪明、调皮,惹人喜爱;“天马行空”形容说话做事不着边际,含贬义,文段是在鼓励和人聊天,填在此空不恰当,排除B项;“滔滔不绝”形容口才很好,说话连续不断,与“会让我们的思路跟着一起恣意飘忽”句意不符,排除C项。“谨小慎微”指对细小的问题过分小心谨慎,缩手缩脚,与句意不符,排除D项。故本题选A。

  3.答案: A

  解析: 实词辨析题。本题从第二空入手。“进而”“甚至”表示递进关系。“同时” “并且”表示并列关系。“这已成为青年对外交流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与“决定了共青团在公共外交总体发展格局中不可替代的地位”显然不是并列的关系,故排除B、D两项。甚至:表示所提出的是突出的、进一步的事例。进而:继续向前,更进一步。“青年对外交流事业蓬勃发展”是“共青团在公共外交总体发展格局中不可替代的地位”的前提和基础。故应该选择“进而”。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

  解析:

  考查语境搭配的实词填空。

  由转折连词“但”可知,空白处所填词语的感情色彩应与“起到重要作用”相反,且根据后文的“适得其反”可知,已经有人明确地提出了这一理论所造成的不良后果。C项“关注”不能体现出“有人”对其持不赞成态度的鲜明立场,故排除。AD词义程度加重。

  “有人认为”只是发表见解,“批评”和“批判”不符合语境。有人有不同的见解,所以其研究方法是受到广泛“怀疑”的。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B

  解析:

  此题考查关联词的运用和语境搭配。

  通过阅读材料,我们可以明显发现“ __允许媒体存在谬误,也是…”与“允许媒体发言,是一种文明”两句之间存在递进的关系,所以第一个空格应选“甚至”。

  后两个空显然是呈条件关系,在仔细阅读句子之后,可知后两个空当是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所以应填“只有,才能”。

  故正确答案为B。

文章关键词: 行测 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