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逻辑判断5题

2021-10-11 14:39: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教授:在长子继承权的原则下,男人的第一个妻子生下的第一个男性婴儿总是首先有继承家庭财产的权利。学生:那不正确。休斯敦夫人是其父惟一妻子的惟一活着的孩子,她继承了他的所有遗产。学生误解了教授的意思,他理解为( )。

  A.男人可以是孩子的父亲

  B.女儿不能算第一个出生的孩子

  C.只有儿子才能继承财产

  D.私生子女不能继承财产

  2.

  指出下列推理中正确的一项是( )。

  A.有些人既喜欢吃牛肉,也喜欢吃鱼片,王佳喜欢吃牛肉,所以她也喜欢吃鱼片

  B.大量抽烟会导致肺癌,朱某不抽烟,所以朱某不会得肺癌

  C.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同时也是发展中国家

  D.艺术没有阶级性,艺术是一种社会现象,所以,社会现象都是没有阶级性的

  3.

  .医学 声称,对偶尔饮用量的葡萄酒的人来说,大多数品牌的葡萄酒并不会引起脑血管疾病。所以,人们可以放心饮用葡萄酒而无须担心对健康的影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医学 上述观点?( )

  A.长期饮用大量葡萄酒不利于脑血管健康

  B.脑血管健康不能等同于身体健康

  C.酒类中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D.喜欢饮葡萄酒的人也喜欢饮用其他对脑血管健康有损的酒

  4.

  对于常识“燕子都会飞”,有人反驳说:“不对。断了翅膀的燕子就不会飞。”你认为该反驳( )。

  A.正确

  B.错误

  C.富有创见

  D.反映了特殊情况,不能说是错误的

  5.

  如果所有的鸟都会飞,并且企鹅是鸟,那么企鹅会飞。从这个前提出发,需要加上下列哪一项前提,才能逻辑地推出“有些鸟不会飞”的结论。( )

  A.有的鸟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B.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是鸟。

  C.企鹅不会飞,但所有的鸟会飞。

  D.企鹅不会飞,并且企鹅不是鸟。

  答案与解析1.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题干说的是教授和学生关于“长子继承权”的讨论。

  第二步:根据题干信息得到结论

  学生反驳教授时举的例子是“休斯敦夫人”,针对的是教授说的“男性婴儿”,故学生理解的是只有儿子才能继承财产,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C

  解析:

  3.答案: B

  解析: >题干的结论依赖于把脑血管健康等同于身体健康,将二者混为一谈,只有B项把二者区分开来,因此最能削弱医学 观点。故本题选B。

  4.答案: B

  解析:

  5.答案: B

  解析:

文章关键词: 行测 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