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国考报名 :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择国考岗位

2023-10-15 09:54: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4国考报名已经开始,很多小伙伴都对选岗比较迷茫,不知道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也不知道自己的专业适合报什么岗位?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在国考中如何准确选到自己想要的岗位。

  首先,国考职位表中共有四个表单: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中岗位数量最多的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

  这四个表单的首行的招录要求设置是统一的:招录人数之前是招录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了部门的名称、用人司局、机构属性、职位分布、职位简介;招考人数之后主要是对考生的要求,包括专业、学历、政治面貌等关键属性。

  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学历,学位,专业等硬性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可以直接不看。

  其次,我们可以进行工作地区的筛选,工作地点是选择职位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地区。当然,如果对工作地点无所谓,这一步就可以跳过。

  然后,我们可以筛选学历,比如本科,这里注意一下,本科及以上都是包含本科的。筛选学位:如果没有学位的话,这一栏就输入无要求即可。

  接下来,我们可以筛选基层工作经历,如果你是以社会人员的身份报名的话,基层工作经历也是一个优势。如果有五年的工作经验的话,就可以筛选五年工作经验的职位,进一步缩小报考人员的范围,自己的竞争力,如果没有合适的再往下调整工作年限要求。

  紧接着,我们可以筛选政治面貌,如果不是党员的话,就选不限,是党员的话这一步可以直接跳过,但是如果想选报考人数少一些的岗位就筛选党员。

  最后,专业筛选。大家要先去找一下“专业目录”,国考的岗位一般参照教育部的目录,税务系统会有专门的目录。查看目录就可以找到专业的门类,专业类,名称分别是什么。这里要注意,不要只搜索“专业名称”,还要搜索专业大类、门类,否则会错过很多可以报的岗位。

  这里给大家说说各专业所对应岗位。

  第一步:清楚专业分类依据。

  国考报名一般税务系统会单独发布专业分类目录,其他部门不会发布单独的专业目录,可以参考教育部发布的专业分类目录。

  第二步:开始检索。

  打开专业目录表,按“Ctrl+F”输入自己的专业名称就能查看自己的专业所属大类了。(你是什么专业,以毕业证上面标注的为准,2024届应届生若不清楚请咨询辅导员。)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国考岗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