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及答案(判断推理)二

2010-10-05 11:21: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题及答案(判断推理)/2011国考行测资料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题及答案(判断推理)二

  66. 答案:D
  解析:差别比例税的关键词:同一种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的人按不同的比例纳税。选项D中把车辆购置税分成两个税率,购买不同的汽车就需要按不同的比率计算,所以,符合题干的要求。选项C属于累进税。
  67. 答案:D
  解析:角色模糊的关键词包括:个人、工作角色定位的不确定、工作效率低下。选项D中,苏丽对自己的权限不清,导致有些事务不知道是不是该属于自己处理,属于工作职责不确定。所以,符合题干的要求。
  68. 答案:B
  解析:潜功能是没有被预料也没有被认识到的客观后果。选项B中的小刘为了摆脱贫困,从小努力,最后终有所成,这儿结果可以说是在它的预料或者认识之内的,所以,选项B正确。
  69. 答案:B
  解析:宜家效应的关键是劳动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选项B中,人们都认为自己亲手做的折纸比别人更值钱,说明了自己劳动的成果更有价值,符合题干。
  70. 答案:C
  解析:理解生态入侵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人们有意识或无意识把某种生物代入适合其生活的地区;二是生物种群不断扩大;三是给当地造成了危害。选项C中的凤眼莲是我国从南美洲引进的,且云南适合其生长,并给当地造成了危害。所以,选项C正确。
  71. 答案:A
  解析:证实性偏见的关键词:过于、支持自己的决策、忽略反面的信息。选项A中的小王已经做了辞职的决定,后面关于经理的各种行为,他都认为是经理在排挤他。所以,选项A正确。
  72. 答案:C
  解析: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的关键词有:事实无法查清或查清成本过高、有利于被告。选项C中一是缺少直接证据,二是对被告人做出无罪判决。可见,符合存疑时有利于被告原则。
  73. 答案:C
  解析:同类群体影响关键词:1、主体,人们对他人;2、行为模仿;3、正面的,积极的;所以答案选C。
  74. 答案:A
  解析:蓄积器官有三个关键词:一是毒物的蓄积部位;二是浓度高于其他器官;三是不对蓄积器官显示毒性作用。选项A中放射性核素是毒物,并沉积于网状内皮系统,但是它对肝、脾产生了危害,所以,可以确定网状内皮系统是放射性核素的蓄积器官。
  75. 答案:D
  解析:偶然防卫的关键词之一就是,被告人出于非法侵害的目的而对被害人使用了武力。而选项D中,既没有非法侵害的目的,也没有使用武力。所以,选项D正确。
  76. 答案:D
  解析:省份证可以证明身份,而且身份不是具体的物。据此,可以排除选项BC,毕业证和学位不匹配,所以,选项D正确。
  77. 答案:A
  解析:紫砂可以做茶壶的构成原料,雕刻可以做动词,表示对茶壶进行雕刻;也可以做名词,表示茶壶上有雕刻。木材是构成房门的一种材料,油漆可以做动词,表示油漆房门;也可以作名词,表示房门上有油漆,故选A。
  78. 答案:A
  解析:骨骼对人体起到支撑的作用,梁柱对房屋起到支撑的作用。
  79. 答案:C
  解析:细胞是构成大脑的基本元素之一,资料是构成图书馆的基本元素之一;
  80. 答案:B
  解析:盖建筑以前需要画一张图纸,做工作之前需要拟定计划。所以,选项B正确。
  四、逻辑推理
  81. 答案:A
  解析:题干指出珊瑚与虫黄藻各取所需,相互提供食物;却因全球变暖而致使虫黄藻死亡,从而会导致珊瑚虫死亡。得出结论珊瑚虫能通过选择耐热的其他藻类应对全球变暖。削弱此发现:即说明虫黄藻比其他藻类更具有耐高温性,因此可削弱此研究无效。所以答案选A.
  82. 答案:D
  解析:题干论述证明吃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没有并对人体造成伤害。要削弱此研究即可说吃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有益或者说不吃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即可。因地答案选D.
  83. 答案:D
  解析:真话假话型题采用逻辑方阵图或假设反证法因题干无法找到矛盾项,所以采用假设反证法即可。假设A正确,则根据题干条件丁说的是实话,甲是白色,乙是银色,丙是红色,可知丙说的是真话,同样乙说的也是实话。所以与题干所说的只有红色车说实话矛盾。排除A.同理排除B.假设C正确,丙的车是白色,丁的是蓝色,甲的车是红色,所以甲说的是真话,乙说的是假话,如果丙说的是真话,与题干只有红色车说真话矛盾。如果丙说的是假话与C选项丁的车是蓝色矛盾。所以答案为D.
  84. 答案:B
  解析:题干的解释是由于雨水冲刷,而使先秦的被冲至唐代的墓穴,削弱此题干只要说明无水即可,所以答案选B .
  85. 答案:D
  解析:此题属于充分必要条件经典考察。大量资本是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前进的必要条件;高储蓄率是获得大量资本的必要条件;所以经济发展是高储蓄率的充分条件。根据充分条件前件可以后件,否见后件可以否定前件。必要条件否定前件可以否定后见,后件可以前件。可得D.
  86. 答案:A
  解析:三段论经典考察,真假性判断。所以答案选A.
  87. 答案:A。
  解析:该题的结论是"有人认为动漫设计的专业学习对学生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并没能提供有力的。要想削弱此结论,需要说明动漫设计专业的学习对学生们是有的。据此,选项BC容易排出。D项说"在动漫设计行业中职业发展比较好的从业者,基本都毕业于动漫设计学校",但是,毕业于动漫设计学校并不等于就说学习了动漫设计的专业课程,不能直接据此判定专业学习与动漫设计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选项A说明了动漫专业的学习对学生以后的职业还是有很大的。所以,选项A的削弱力度比选项D的力度要大,故选项A正确。"
  88. 答案B。
  解析:此题属于典型的"搭桥"题。根据"加入否定法"可知,如果境外企业不愿意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那么,单凭境内企业的一厢情愿是不能实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所以,选项B是题干结论的必要条件,即必须假定选项B正确,否则的话推不出结论。
  89. 答案B。
  解析:此题为消弱论点题型。由于结论是"因此有人认为该国政府实施的这些鼓励生育的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B选项告知如果没有实施鼓励生育政策的话,人口将降低更高。属于直接削弱结论,而证明了此项政策有作用。
  90. 答案B。
  解析:此题属于削弱题。支持者认为引进su-34的理由是su-34相对于su-30有更强的对地攻击作战能力。如果我们想削弱支持者的话,可以从两个角度:一是说明目前不需要对地攻击;一是需要对地攻击,但是现有的战斗机已经足可以满足对地攻击的需要,所以,不需要再引进su-34战斗机。选项B说明了目前的战斗机已经可以满足对地攻击的需要,因此,也就不再需要引进su-34战斗机。所以,选项B正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