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0日)

2020-09-10 10:5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单选】西方教育史上第一本教育专著是( )。

  A.《雄辩术原理》 B.《康德论教育》 C.《大教学论》 D.《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2.【单选】昆体良提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培养( )。

  A.军人 B.教育家 C.演说家 D.思想家

  3.【单选】探讨“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并提出“泛智”教育思想的教育家是( )。

  A.夸美纽斯 B.苏霍姆林斯基 C.赫尔巴特 D.赞科夫

  4.【单选】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度进行阐述的是( )。

  A.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洛克的《教育漫话》

  D.杜威的《民本主义与教育》

  5.【判断】柏拉图在教育史上第一个提出儿童成长过程的年龄分期,主张体育、德育、智育多方面和谐发展的教育思想。 ( )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昆体良的教育思想。古罗马教育家昆体良的著作:《论演说家的教育》(又叫《雄辩术原理》),是西方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也被誉为古代西方第一部教学法论著。故本题选A。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昆体良的教育思想。古罗马教育家昆体良的著作:《论演说家的教育》(又叫《雄辩术原理》),是西方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也被誉为古代西方第一部教学法论著。昆体良提出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具有良好修养的雄辩家(演说家)。故本题选C。

  3.【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1632年)是近代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是近代独立形态教育学的开端,标志着教育学开始成为一门独立学科,因而夸美纽斯也被称为“(近代)教育学之父”。“泛智”思想是夸美纽斯教育体系又一指导原则,也是其教育理论的核心,是他从事教育实践和研究教育理论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他主张一切男女青年都应进学校,主张“把一切事物交给一切人”。为此他编写了很多教材,如教儿童看图识字的课本《世界图解》。故本题选A。

  4.【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一书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进行了阐述,后经赫尔巴特的发展而基本定型。故本题选B。

  5.【答案】×【解析】在西方教育史上,亚里士多德是最早提出教育要适应儿童的年龄特点,进行德、智、体多方面和谐发展教育的思想家。他所倡导的和谐教育主张,成为后来全面发展教育的思想渊源。亚里士多德还提出了“教育阶段理论”,主张按照儿童心理发展的规律进行分阶段教育。故本题错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