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9日)

2020-09-09 11:07: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在皮亚杰看来,当学生的思维已经超越对具体的可感知事物的依赖,能做出的概括时,他的思维水平已进入( )。

  A.形式运算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感知运算阶段

  2.下列不属于右脑优势的是( )。

  A.计算 B.想象 C.音乐 D.情感

  3.通过综合归纳获得意义的学习称为( )。

  A.上位学习 B.同位学习 C.下位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4.新课程改革下的学生评价的核心是( )。

  A.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

  B.关注学生在群体中的位置

  C.关注和促进学生的发展

  D.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

  5.《纲要》第二部分对课程结构的主要内容做了明确的阐述,小学阶段以( )为主。

  A.分科课程 B.学科课程 C.综合课程 D.必修课程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包括: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摆脱对具体的可感知的事物的依赖,能以的形式进行,并能发现之间的关系,能理解符号的意义,能做的概括,在皮亚杰的儿童智力发展阶段中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故本题选A。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大脑半球的一侧化优势。左半球主要负责言语性工作,包括说话、写作和言语理解,在计算、时间感和控制复杂运动方面功能强;右半球在空间关系、面孔识别、情绪、情感识别与表达、想象、音乐欣赏等方面更强。计算属于左脑优势。故本题选A。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上位学习。上位学习又称总括学习,是在学生掌握一个比认知结构中原有概念的概括和包容程度更高的概念或时产生的。上位学习遵循从具体到一般的归纳概括过程。题干中通过综合归纳获得意义的学习即为上位学习。故本题选A。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评价改革。新一轮课程改革倡导“立足过程,促进发展”的课程评价,这不仅仅是评价体系的变革,更重要的是评价理念、评价方法与手段以及评价实施过程的转变。新课改提出评价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发展,全面实施学生发展性评价的核心是关注学生的发展、促进学生的发展。故本题选C。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课改的课程结构。新课改的课程结构要求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其中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既有分科课程也有综合课程、高中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