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3日)

2020-09-11 19:54: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美国教育心理学家班杜拉创立的德育模式是( )。

  A.认知模式 B.认知行为模式 C.体谅模式 D.社会模仿模式

  2.德育老师带学生参加红谷滩新区,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位老师的德育方法是( )。

  A.说服 B.锻炼 C.陶冶 D.榜样

  3.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的预期结果转向课程计划的实际结果的课程评价模式是( )。

  A.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B.目标评价模式 C.过程评价模式 D.CIPP评价模式

  4.综合实践活动是由国家设置,由地方和学校根据实际开发的课程领域,其基本内容范围主要有( )。

  ①研究性学习 ②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 ③信息技术教育 ④劳动技术教育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5.新课程改革的出发点是( )。

  A.和谐教学 B.以人为本 C.终身学习 D.生态教育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美国的班杜拉创立的,在德育上,该模式认为人与环境是一个互动体,人既能对刺激作出反应,也能主动地解释并作用于情境。该理论主张用替代性学习概念,建立了观察学习的理论体系来说明个体对刺激的反应和对行为体系的建构。建立在替代基础上的观察学习是人类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品德教育的主要渠道。

  2.答案A。【解析】参观、访问和调查都属于事实性说服。说服包括语言文字说服和事实说服,都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来达到学生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目的的一种方法。

  3.答案A。【解析】目标游离评价模式的提出者是斯克里文,认为评价应当注重的是课程的实际效果而不是预期效果,主张把评价的重点从“课程计划预期的结果”专转向“课程计划实际的结果”上来。目标评价模式的提出者是泰勒,这一评价模式是以目标为中心而展开的,认为确定目标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因为其它所有步骤都是围绕目标而展开的。CIPP模式由斯塔弗尔比姆等学者提出来,认为评价不应局限在评定目标达到的程度,而应该是为课程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应改为课程的改革服务。因此应从背景、输入、过程、成果四个方面进行评价,这一评价体系考虑到影响课程计划的种种因素,可以弥补其他评价模式的不足,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但是实施过程比较复杂,难以被一般人掌握。

  4.答案D。【解析】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技术教育。除此之外,学校还可以通过整合班团队活动、校传统活动(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等)、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教育、科技教育、“绿色证书教育”等内容丰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

  5.答案B。【解析】新课程改革的核心理念:(1)“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是课程改革的出发点;(2)开放型的新课程观是建构现代化课程体系的必然选择;(3)民主化是建构新型师生关系和课程管理体制的牢固基石;(4)强调”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以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整合;(5)树立终身学习观,终身学习将成为未来每个社会成员的基本生存方式;(6)改变课程评价过分强调甄别与选拔的静止观,树立评价促发展的发展观;(7)批判与创新是本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灵魂;(8)回归生活是新课程改革的必然归属。A选项和谐教学首先是一种教学的指导思想。其次,和谐教学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第三,和谐又是教学的目的。一般说来,教学过程有四个最基本的要素,这就是教师、学生、教材、方法。这四个要素的相互配合,构成了六种关系,即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与教材的关系、教师与方法的关系、学生与教材的关系、学生与方法的关系、教材与方法的关系。这六种关系只有处于和谐状态,才能实现课堂教学的优化,才能课堂教学的效率。D选项生态教育是人类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创建生态文明社会的需要,而将生态学思想、理念、原理、原则与方法融入现代全民性教育的生态学过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