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4日)

2020-09-14 14:38: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关注个体差异”就是根据学生实际存在的爱好和能力差异( )。

  A.由学生自己决定如何学习

  B.将学生按优中差分班教学

  C.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

  D.培养单科独进的尖子

  2.教育区别于其他事物现象的根本特征是( )。

  A.教育是传递生活经验

  B.教育是一种有目的地培养人的活动

  C.教育是传递科学文化知识

  D.教育是一种培养人才的活动

  3.下列不属于《四书》的是( )。

  A.《大学》 B.《中庸》 C.《论语》 D.《春秋》

  4.孔子要求“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乌申斯认为“复习是学习之母”,这体现了我国目前中小学主要的教学原则的( )。

  A.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原则

  B.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C.巩固性原则

  D.启发性原则

  5.被人们看作是教育学形成独立科学的开始的标志是( )。

  A.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B.洛克的《教育漫话》

  C.卢梭的《爱弥儿》

  D.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个体差异。教师应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创设能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的教育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态度和能力,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因此,题干中教师关注个体差异应该是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故本题选C。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的本质属性。教育是有目的地培养人的活动,是教育区别于其它事物现象的根本特征,是教育的质的规定性,也是教育的本质属性。教育是人类社会所特有的一种现象,在其他动物界是没有的。结合题干,故本题选B。

  3.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四书》。宋代以后,程朱理学成为国学,儒家经典被缩减为“四书”(《孟子》、《中庸》、《大学》、《论语》)与“五经”(《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因此,ACD都属于《四书》,选项D属于《五经》。故本题选D。

  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巩固性原则。巩固性原则是指教学要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知识和技能,长久地保持在记忆中,能根据需要迅速再现出来,以利于知识技能的运用。题干中“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复习是学习之母”都体现了巩固性原则。故本题选C。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夸美纽斯的理论。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1632年)是近代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是近代独立形态教育学的开端,标志着教育学开始成为一门独立学科,因而夸美纽斯也被称为“(近代)教育学之父”。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