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1日)

2020-09-19 14:42: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遗传素质为人的发展提供了( )。

  A.现实性 B.必然性 C.方向性 D.可能性

  2.只要有人类社会,就有教育,说明教育具有( )。

  A.历史性 B.继承性 C.永恒性 D.相对独立性

  3.研究者认为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发散性思维 B.聚合思维 C.形象思维 D.抽象思维

  4.教育评价标准的核心是( )。

  A.绩效标准 B.职责标准 C.素质标准 D.效果标准

  5.根据皮亚杰的认知理论7-11岁的小学生处于认知结构发展的(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遗传素质的作用。遗传素质的作用如下:(1)遗传素质为人的发展提供了可能性与可塑性。(2)遗传素质的个别差异是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的原因之一。(3)遗传素质的成熟机制制约着人的身心发展的水平及阶段。(4)遗传素质仅为人的发展提供生理前提,而不能决定人的发展。故本题选D。

  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的永恒性。教育的永恒性指教育是新生一代的成长和社会生活的延续与发展不可缺少的手段,为一切人、一切社会所必需,与人类社会共始终,是人类社会的永恒范畴。教育是人类所特有的社会现象,只要人类社会存在,就存在着教育。故本题选C。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创造性思维的核心。创造性思维是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创造性思维往往与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两个概念相关,并以发散思维为核心。故本题选A。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的是教育评价标准的内容结构。教育评价标准的内容结构由绩效标准、职责标准、素质标准三要素构成。绩效标准是衡量和测定教育成果的标准,包括效果标准和效率标准。职责标准是衡量评价对象履行职责情况的标准。素质标准是衡量评价对象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所具备的条件标准。三个内容标准既具有相对独立性,又具有统一性,核心是绩效标准。故本题选A。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皮亚杰的认知阶段。皮亚杰的认知阶段包括:感知运算阶段(0-2岁)、前运算阶段(2-7岁)、具体运算阶段(7-11岁)、形式运算阶段(11、12-15岁)。根据皮亚杰的认知理论7-11岁的小学生处于认知结构发展的具体运算阶段。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