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22日)

2020-09-22 14:22: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不包括( )。

  A.发现教学 B.情景教学 C.合作学习 D.程序教学

  2.教育起源于( )。

  A.人类早期的心理模仿

  B.人类的生产劳动

  C.生物界老动物对幼小动物的照料

  D.本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

  3.“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是指( )。

  A.广义教育现象

  B.狭义教育现象

  C.既是广义,又是狭义

  D.学校是近代教育以后才出现的

  4.政治与教育内容的关系是( )。

  A.政治决定一切教育内容

  B.政治决定与劳动能力有关的教育内容

  C.政治与教育无关

  D.政治决定与思想意识有关的教育内容

  5.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的著名教育著作是( )。

  A.《普通教育学》 B.《教育漫话》 C.《大教学论》 D.《爱弥尔》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学策略的分类。教学策略主要分为教师为主的策略、学生为中心的策略、个别化教学策略。(1)教师为主的策略:直接教学、接受学习。(2)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策略:发现学习、情景教学、合作学习、非指导教学。(3)个别化教学策略:程序教学、计算机程序教学、掌握学习。D选项程序教学属于个别化教学策略。故本题选D。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的起源。教育的起源学说包括:神话起源说、生物起源说、心理起源说和劳动起源说。其中,劳动起源说认为教育起源于劳动过程中社会生产需要和人的发展需要的辩证统一,被公认为是最科学的教育起源学说;劳动起源说认为教育起源于生产劳动。故本题选B。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广义的教育。广义的教育,是指凡是增进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的思想观念的活动,都具有教育作用。包括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题目中“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描述的是社会教育,属于广义教育现象。故本题选A。

  4.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政治与教育内容的关系。政治决定与思想意识有关的教育内容,D正确。A选项,政治决定一切教育内容,错误;B选项,与劳动能力有关的教育内容由生产力决定,错误;C选项,政治与教育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说法错误。故本题选D。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家与著作的对应。夸美纽斯的著作是《大教学论》;A选项是赫尔巴特的著作;B选项是洛克的著作;D选项是卢梭的著作。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