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2日)

2021-01-22 14:43: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是( )。

  A.了解自己,但不能对自己的能力做恰当评价

  B.具有超强的人际关系

  C.能与现实环境保持接触

  D.在任何情况下,能做到个性发挥

  2.教师自编测验是由教师根据具体的教学目标、教材内容和测验目的自己编制的测验,是为( )。

  A.教育目的服务的 B.教师和学生服务的 C.特定的教学服务的 D.当前工作服务的

  3.在下列方法中,不属于行为矫正治疗的是( )。

  A.自由联想 B.系统脱敏 C.厌恶疗法 D.强化和惩罚

  4.以下关于网络成瘾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网络成瘾者的上网行为在个人生活中占据统治地位

  B.网络成瘾者对上网有一种难以控制的强烈渴望

  C.严重的网络成瘾者会把自己封闭起来

  D.造成中学生网络成瘾的原因很简单

  5.学习问题是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之一。下列对于学习问题干预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A.应结合学生的需求特点培养学习兴趣

  B.应指导学生调节认知以应对学习压力

  C.可以用外部学习动机强化内部学习动机

  D.应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指个体心理在本身及环境条件许可范围内所达到最佳功能状态。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能积极地悦纳自我;有良好的教育认知水平;热爱教师职业,积极地爱学生;具有稳定而积极的教育心境;能控制各种情绪与情感;和谐的教育人际关系;能适应和改造教育环境;具有教育独创性。A属于自我认知不良。B、D超出了心理健康的范围。故本题选C。

  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师自编测验。教师自编测验是教师为自己特定的教学服务的。故本题选C。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行为矫正治疗。自由联想法是弗洛伊德进行精神分析的主要方法之一,不属于行为矫正治疗。故本题选A。

  4.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成瘾。中学生网络成瘾的原因:学校生活的紧张与单调化、时间的空闲、兴趣的狭窄性,网络游戏的不断更新与迎合学生心理的奖惩性与英雄主义情结所使,社会规范的“禁化”所起作用的结果,学生的自控力缺乏所致,学生的“高科技”误区。造成中学生网络成瘾的原因是很复杂的。故本题选D。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习问题干预。内部学习动机是指由个体内在的需要引起的动机。学生是教育活动的个体,学生的求知欲,学习兴趣、爱好和学习信念等内部学习动机。当学生本身是内部动机时,用外部学习动机(比如物质奖励)会增加被动学习的感受,会让学生误以为自身的学习是为了奖励,反而淡化其内部动机。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