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6日)

2021-01-26 13:50: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过程,其实施顺序应该是( )。

  A.以“知”为开端,知、情、信、意、行依次进行

  B.以“情”为开端,情、知、意、行依次进行

  C.视具体情况,可多种选择

  D.以“行”为开端,行、知、情、意依次进行

  2.教育质的规定性指的是( )。

  A.教书育人 B.培养学生 C.促进认得发展 D.有目的培养人的活动

  3.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理想国》借助( )来解释教育的概念。

  A.洞穴中囚徒 B.孤岛中囚徒 C.生活中哲人 D.航海中舵手

  4.下列观点属于亚里士多德思想的是( )。

  A.人的和谐发展 B.教学具有教育性 C.人的发展具有关键期 D.人的美德是否可教

  5.老子主张( )。

  A.玄学 B.显学 C.绝学 D.隐学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过程的多端性。德育过程是对学生知、情、意、行的培养过程,是个体社会化与社会规范个体化的统一过程。其实施顺序应该是视具体情况,可多种选择。故本题选C。

  2.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的本质属性。教育的本质属性是:教育是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即根据的社会需要进行的培养人的活动或培养人的过程。简言之,教育是有目的培养人的活动。故本题选D。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柏拉图的教育思想。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理想国》借助“洞穴中囚徒”寓言首次详细解释了教育的意义。故本题选A。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亚里士多德。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在西方教育史上,亚里士多德首次提出教育应“遵循自然”的观点,强调教育应适应儿童的年龄特点。他还倡导德、智、体多方面和谐发展,此和谐教育主张成为后来全面发展教育的思想渊源。B选项是赫尔巴特的思想,C选项是劳伦兹的观点,D选项是苏格拉底的观点。故本题选A。

  5.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老子的思想。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主张的思想是绝学,“绝学”“绝圣弃智”。A选项玄学是中国魏晋时期到宋朝中叶之间出现的一种崇尚老庄的思潮。B选项春秋战国时期的儒、墨两家是“显学”。D选项隐学最早见于北魏。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