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7日)

2021-01-27 15:39: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两汉时期,地方官学的发展始于( )。

  A.“文翁兴学” B.科举取士 C.太学 D.养士兴学

  2.世界上最早论述终身教育的教育家是( )。

  A.亚里士多德 B.斯宾塞 C.保罗·朗格朗 D.梅伊曼

  3.推动教育学发展的内在动力是( )。

  A.教育问题 B.教育需求 C.人才培训 D.社会发展

  4.以下学说由韩愈提出的是( )。

  A.“性三品说” B.“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C.“环境说” D.“亲知说”

  5.我国废除科举制度的时间是( )年。

  A.1901 B.1905 C.1911 D.1914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古代中国教育的发展。汉代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官学和私学。汉代的中央官学包括西汉时期出现的太学以及东汉时期出现的鸿都门学(研究文学艺术的专门学校);地方官学通常称为郡国学或者郡县学,著名的地方官学是发展起始于景帝末年、武帝初年的“文翁兴学”。故本题选A。

  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终身教育。20世纪60年代,法国教育家保罗·朗格朗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被称为“终身教育之父”。故本题选C。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学的发展动力。教育学就是研究教育现象和教育问题,揭示教育规律的科学。其中,推动教育学发展的内在动力是教育问题。故本题选A。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韩愈的教育思想。韩愈在董仲舒“性三品说”的基础上,提出了“性三品说”,他将人性分为上、中、下三等。他认为上品的人生来就能按照封建道德标准行事;中品的人要通过修身养性才能做到这一点;下品的人则是天生的劣性,只能用强制手段使他们“畏威而寡罪”。故本题选A。

  5.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科举制度。科举制度,始于隋朝隋炀帝,终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故本题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