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0日)

2021-02-20 16:43: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不属于班杜拉观察学习效应的是( )。

  A.习得效应 B.抑制效应 C.投射效应 D.反应促进效应

  2.“ABC”理性情绪疗法认为,人的情绪问题是由( )引起的。

  A.事件 B.信念 C.结果 D.过程

  3.心理学家将个体心理发展划分为( )阶段。

  A.8 B.7 C.6 D.5

  4.心理学有关研究表明,2岁是儿童口头语言发展的( )。

  A.最快时期 B.关键期 C.最慢时期 D.转变期

  5.关于普雷马克原理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先强化,再行为

  B.先行为,再强化

  C.利用频率较高的活动来强化频率较低的活动

  D.做完作业,可以看电视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班杜拉分析了观察学习的五种效应,分别是:习得效应、环境加强效应、情绪唤起效应、抑制效应和去抑制效应以及反应促进效应。C选项投射效应是社会知觉。故本题选C。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埃利斯理论。“ABC”理性情绪疗法A是诱发性事件,B是个体对该事件的看法,C是个体的情绪和行为反应。该理论认为,人的情绪问题是由信念、看法(B)引起的。故本题选B。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个体心理发展阶段。心理学家将个体心理发展划分为8个阶段:乳儿期(0岁—1岁)、婴儿期(1岁—3岁)、幼儿期(3岁—6、7岁)、童年期(6、7岁—11、12岁)、少年期(11、12岁—14、15岁)、青年期(14、15岁—25岁)、成年期(25岁—65岁)、老年期(65岁以后)。故本题选A。

  4.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关键期。关键期,是指一个时期,在这一时期个体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心理学的研究证明:2—3岁是学习口头言语和计数能力。所以2岁是儿童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故本题选B。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普雷马克原理。普雷马克原理即用高频的活动作为低频活动的强化物,或者说用学生喜爱的活动去强化学生参与不喜爱的活动。如“你吃完这些青菜,就可以去玩。”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