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19日)

2021-02-19 15:30: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不属于中小学德育内容的是( )。

  A.审美教育 B.政治教育 C.思想教育 D.心理健康教育

  2.基本道德是个体生活的( )道德要求。

  A.根本性 B.基础性 C.核心性 D.常规性

  3.德育过程具有多种( )。

  A.复杂性 B.开端性 C.影响性 D.目的性

  4.以下不属于价值澄清模式的评价过程是( )。

  A.自由地选择 B.自由地认知 C.确认 D.重复

  5.班级活动设计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系统性 B.政治性 C.目的性 D.形式多样性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的内容。德育内容报刊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纪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审美教育是美育,不属于德育内容。故本题选A。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基本道德。德育内容包括三个层次:(1)基本道德和行为的规范。(2)公民道德与政治品质的教育。(3)世界观、人生观和理想的基础教育。其中,基本道德是个体生活的基础性道德要求。故本题选B。

  3.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过程的规律。知、情、意、行是构成思想品德的四个基本要素。在德育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多端性。故本题选B。

  4.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德育模式。价值澄清模式的完整过程可划分为选择、赞赏和行动三个阶段,具体又分为七个步骤:(1)自由地选择。(2)从各种可供选择的项目中进行选择。(3)在仔细考虑后果之后进行选择。(4)赞同与珍视。(5)确认。(6)依据选择行动。(7)重复。故本题选B。

  5.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班级活动设计的原则。班级活动设计和组织的基本原则有:(1)班级活动的设计和组织应当具有系统性和目的性。(2)班级内容的多样性决定其形式的多样化。(3)组织班级活动过程中,要处理好教育者主导作用和学生主体地位之辩证关系。故本题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