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18日)

2021-02-18 14:16: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关于组织教学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上课开始进行 B.贯穿于课的始终 C.可有可无 D.越多越好

  2.关于教学模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一种固定不变的教学步骤 B.一种教学活动结构框架和活动程序

  C.它是根据人的主观意愿创立的 D.引导—发现式教学属于探究式教学

  3.最常见的课堂导入方式是( )。

  A.直接导入 B.间接导入 C.直观导入 D.问题导入

  4.以下属于第一代媒体的是( )。

  A.幻灯 B.投影仪 C.书本 D.无线媒体

  5.视听媒体的( )逼真度,效果才是最佳的。

  A.中等程度 B.中下等程度 C.中高等程度 D.80%程度

  答案及解析:

  1.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的结构。一般来说,构成课的基本组成部分有: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等。其中,组织教学贯穿于课的始终。故本题选B。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学模式定义。教学模式是在的教育思想、教学理论和学习理论指导下的,为完成特定的教学目标和内容,围绕某一主题形成的比较稳定且简明的教学结构理论框架及其具体可操作的教学活动方式。D选项发现教学模式是从问题出发,让学生去发现学科的基本结构,是归纳的过程。探究教学模式最终是要对最初提出的问题做出解释,需要归纳思维和演绎思维同时进行。因此引导—发现式教学与探究式教学不同。故本题选B。

  3.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导入类型。课堂导入是教师在新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开始时,通过简短的言语或行为,引导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教学行为方式。最简单和最常见的课堂导入方式是直接导入。故本题选A。

  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媒体类型。第一媒体是以纸质为媒介的报刊,第二媒体是以电波为媒介的广播,第三媒体是以图像为媒介的电视,第四媒体是以比特(字节)为媒介的电子媒体,如互联网。所以书本是第一媒体。故本题选C。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视听媒体的效果。视听媒体的中等程度逼真度,效果才是最佳的。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