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3月13日)

2021-03-12 14:52: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 )。

  A.精神面貌 B.社会化人格 C.社会适应能力 D.精神状态

  2.学习策略一般包括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和( )。

  A.记忆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思维策略 D.复习策略

  3.元认知策略是指在学习过程中制定学习计划、实施自我监督以及( )的策略。

  A.自我诊断 B.自我激励 C.自我调控 D.自我意识

  4.态度的核心成分是( )。

  A.认知成分 B.内化成分 C.行为成分 D.情感成分

  5.美育的目的是要培养学生健康的( )。

  A.审美观 B.价值观 C.人生观 D.世界观

  答案及解析:

  1.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是一种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有效地发挥个人的身心潜力及作为社会一员的积极的社会功能。故本题选C。

  2.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习策略的类型。根据学习策略的成分,迈克卡等人将其分为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故本题选B。

  3.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元认知策略的含义。元认知策略是指对学习过程中制定自我学习计划、实施自我监督以及自我调控的策略。元认知学习策略包括计划策略、监视策略、调节策略。故本题选C。

  4.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态度的结构。态度结构包含认知成分、情感成分和行为成分。其中,态度的情感成分是指伴随态度的认知成分而产生的情绪或情感体验,是态度的核心成分。故本题选D。

  5.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美育的任务。我国的全面发展教育由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技术教育构成。其中,美育在全面发展教育中起着动力作用,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发展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与文明素养。而B、C、D三项属于德育的主要任务。故本题选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