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2日)

2021-04-22 14:16: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被誉为欧洲古代教育理论发展最高成就的是( )。

  A.《理论国》 B.《学记》C.《大教学论》 D.《论演说家的教育》

  2.西方历史上出现最早的教育专著是( )。

  A.《雄辩术原理》 B.《理想国》C.《圣经》 D.《大教学论》

  3.昆体良提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培养( )。

  A.军人 B.教育家C.演说家 D.思想家

  4.下列观点属于亚里士多德思想的是( )。

  A.人的和谐发展 B.教学具有教育性

  C.人的发展具有关键期 D.人的美德是否可教

  5.把教师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教育家是( )。

  A.马卡连柯 B.卢梭C.夸美纽斯 D.赫尔巴特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著作。《论演说家的教育》由演说家昆体良所著,是西方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也被誉为古代西方第一部教学法论著。昆体良关于高、中、初等教育及幼儿教育的系统论述,被称为欧洲古代教育理论和发展的最高成就。故本题选D。

  2.【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教育著作。古罗马昆体良的《论演说家的教育》(又叫《雄辩术原理》),是西方最早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也被誉为古代西方第一部教学法论著。故本题选A。

  3.【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昆体良的教育思想。昆体良提出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具有良好修养的雄辩家(演说家),故本题选C。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亚里士多德是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在西方教育史上,亚里士多德首次提出教育应遵循自然的观点,强调教育应适应儿童的年龄特点。他还倡导德、智、体多方面和谐发展,此和谐教育主张成为后来全面发展教育的思想渊源。B选项是赫尔巴特的思想,C选项是劳伦兹的观点,D选项是苏格拉底的观点。故本题选A。

  5.【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夸美纽斯的教育思想。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曾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故本题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