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24日)

2021-04-23 14:04: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单选】柏拉图重视教育,撰写了《理想国》表达自己的主张,其中反映了( )。

  A.教育与政治的关系 B.教育与经济的关系

  C.教育与文化的关系 D.教育与科技的关系

  国的构建、治理和正义,主题是关于国家的管理。所以反映了教育与政治的关系。故本题选A。

  2.下列近代教育家中,( )提出了教育性教学的概念,认为没有无教学的教育,也没有无教育的教学,教育与教学应该统一起来。

  A.杜威 B.赫尔巴特C.卢梭 D.斯宾塞

  3.规范教育学的建立标志是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代表作( )的出版。

  A.《普通教育学》 B.《大教学论》

  C.《爱弥儿》 D.《教育学讲授纲要》

  4.赫尔巴特认为,教育的全部可以用一个概念来包括,这个概念是( )。

  A.道德 B.品质C.品德 D.德育

  5.1840年,在世界上创办第一所幼儿园,被称为“幼儿教育之父”的教育家是( )。

  A.裴斯泰洛奇 B.赫尔巴特C.蒙台梭利 D.福禄贝尔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柏拉图的教育思想。《理想国》一书主要论述了柏拉图心中理想

  2.【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教育性教学的概念最早由赫尔巴特在19世纪提出,他反对无教育的教学,强调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才能形成学生的道德意识和行为。故本题选B。

  3.【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赫尔巴特的教育著作。德国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标志着规范教育学的建立,是第一本现代教育学著作。《教育学讲授纲要》是赫尔巴特晚年的一部重要教育著作,是《普通教育学》的补充与具体化。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1632年)是近代最早的一部教育学著作。卢梭的代表作是《爱弥儿》。故本题选A。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赫尔巴特的教育思想。赫尔巴特说:教育的全部问题可以用一个概念——道德包括。这体现了赫尔巴特的教育性教学。故本题选A。

  5.【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福禄贝尔的教育思想。福禄贝尔是德国著名的教育家,幼儿园运动的创始人,被称为“幼儿教育之父”。故本题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