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7月27日)

2021-07-28 15:26: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师生关系的本质是()。

  A.人-人关系B.人-物关系C.授-受关系D.朋友关系

  2.()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的主体部分,它是保证国家普遍教育培养目标的核心,是学生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

  A.国家课程B.地方课程C.校本课程D.综合课程

  3.学制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是由它规定的?()

  A.性质B.任务C.培养目标D.课程安排

  4.我国颁布并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

  A.癸卯学制B.壬子学制C.癸丑学制D.壬寅学制

  5.非制度化教育思潮的代表人物是()。

  A.康德、赫尔巴特B.杜威、孟禄C.赞可夫、布鲁纳D.库姆斯、伊里奇

  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师生关系。师生关系是指学生和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结成的相互关系,包括彼此所处的地位、作用和相互对待的态度。从本质上来讲,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特殊的关系。故本题选A。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国家课程的地位。国家课程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的主体部分,它是保证国家普遍教育培养目标的核心,是学生应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确保我国普遍教育的世界先进水准。故本题选A。

  3.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校教育制度。学制是学校教育制度的简称,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它规定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任务、入学条件、学习年限以及它们之间的纵向和横向关系。培养目标是在教育目的的指导下,依据学校的层次、性质、人才培养的具体质量规格的不同,形成的不同学校的培养目标。故本题选D。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旧中国学制。壬寅学制是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虽然正式公布,但并未实行;我国颁布并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癸卯学制;壬子癸丑学制是我国第一个资本主义性质的学制。故本题选A。

  5.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非制度化教育。库姆斯等人陈述非正规教育的概念、伊里奇所主张非学校化观念都是非制度化教育思潮的代表。故本题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