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7日)

2021-10-08 13:50: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否定教育在培养目标,办学形式,管理模式,教学内容,评价标准等方面的单一性和统一性,体现了二战后教育改革和发展呈现出( )特点。

  A.教育终身化 B.教育全民化 C.教育民生化 D.教育多元化

  2.教育的生物起源论和心理起源论的共同特点是都否认了( )。

  A.教育的社会性 B.教育的平等性 C.教育的阶级性 D.教育的生产性

  3.陶行知先生对杜威教育思想吸取和改造的基础上,提出了“生活教育理论”,这一理论的核心思想是( )。

  A.生活即教育 B.社会即学校 C.教育即生活 D.学校即社会

  4.在教育学要求、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选择上的“一刀切”,违背了个体身心发展的( )。

  A.不平衡性 B.顺序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5.下列哪个选项不是儿童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均衡性 D.个别差异性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教育的多元化具体表现为培养目标的多元化、办学形式的多元化.管理模式的多元化、教学内容的多元化、评价标准的多元化等。

  2.【答案】A。

  3.【答案】A。解析:陶行知把杜威的教育理论加以改造,形成了他的生活教育理论,其要点是:“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其中“生活即教育”是这一理论的核心思想。

  4.【答案】C。解析:身心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在教学中要防止“一刀切”。

  5.【答案】C。解析:儿童身心发展的基本规律包括顺序性、阶段性、不平衡性、互补性、个别差异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