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8日)

2021-10-08 13:51: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在教学中,应该向自己的教育对象学习,称之为“教学相长”,这个教育思想最早是在我国( )这一著作中提出的。

  A.《论语》 B.《师说》 C.《学记》 D.《论衡》

  2.孔子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要求教育者( )。

  A.对学习不讨厌,与人交谈不厌倦

  B.喜欢学习,喜欢交谈

  C.不厌倦学习,不厌倦他人

  D.不断学习,吸取更多知识营养,教育学生不厌其烦、循循善诱

  3.关于教育的内容,( )主张首先要培养人的美德,教人学会做人,成为有德行的人,其次要教人学习广博而实用的知识。

  A.苏格拉底 B.柏拉图 C.亚里士多德 D.泰勒斯

  4.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关于学生在教学中的地位的主张,称为( )。

  A.白板说 B.做中学 C.儿童中心主义 D.实质教育派

  5.中国最早的教育学专著是( )。

  A.《论语》 B.《学记》 C.《孟子》 D.《中庸》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学记》中提出:“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

  2.【答案】D。解析:孔子说:“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要求教育者不断学习,吸取更多知识营养,教育学生不厌其烦、循循善诱。故选D。

  3.【答案】A。解析:苏格拉底终生从事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并有自己的教育理论。关于教育的内容,他主张首先要培养人的美德,教人学会做人,成为有德行的人。其次要教人学习广博而实用的知识。

  4.【答案】C。解析:解析: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杜威关于学生在教学中的地位的主张,称为儿童中心主义。故选C。

  5.【答案】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