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15日)

2021-10-15 14:5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关于智育与教学的关系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智育是教学要完成的任务

  B.二者既相联系,又相区别

  C.教学是智育的主要途径

  D.教学就是智育

  2.主张教学的任务在于训练学生的官能,训练学生思维形式的教育理论被称为( )。

  A.传统教育论 B.现代教育论 C.实质教育论 D.形式教育论

  3.提倡情境性教学的教学理论是( )。

  A.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4.建立在有感染力的真实事件或真实问题的基础上的教学模式是( )。

  A.范例教学 B.抛锚式教学C.引导—发现教学 D.传递—接受教学

  5.教学过程的实质是( )。

  A.教师教授过程和学生的学习过程

  B.教师指导下学生主体的认识和发展过程

  C.学生的认识过程

  D.教师教的过程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教学不同于智育,教学是智育的主要途径之一。

  2.【答案】D。解析:形式教育认为教学的主要任务在于通过开设希腊文、拉丁文、逻辑、文法和数学等学科发展学生的智力,至于学科内容的实用意义则是无关紧要的。形式教育以官能心理学为基础。

  3.【答案】D。

  4.【答案】B。

  5.【答案】B。解析:教学过程的实质是一种认识过程,是在教师主导下,学生为主体的认识和发展过程。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