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0月17日)

2021-10-17 16:43: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与启发性原则在教学中贯彻要求无关的是( )。

  A.建立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 B.激发学生积极思考 C.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D.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

  2.苏格拉底的“产婆术”孔子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以及《学记》中的“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等,这些观点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

  A.启发性原则 B.量力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3.为了将教学活动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统一起来而提出的教学原则是( )。

  A.启发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高速度原则 D.高难度原则

  4.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做到循序渐进,这是因为( )。

  A.学生只有机械记忆力的能力

  B.教师的知识,能力是不一样的

  C.教学活动中要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教学活动完全受到人的遗传素质的制约

  5.要求教师严格按照知识的内在逻辑顺序和学生认知发展规律进行教学的原则是( )。

  A.直观性原则 B.可接受性的原则 C.系统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A。解析:启发原则是指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依据学习过程的客观规律,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地学习,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教学原则。苏格拉底和孔子的教育思想,都是调动学生自主思考的启发原则。

  3.【答案】A。解析:启发原则要求在教师的引导下,发挥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学生自主理解和掌握知识的原则,是将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主体作用相结合的体现。

  4.【答案】C。

  5.【答案】C。解析:循序渐进原则,又称为系统性原则,是指教学应该循序、系统、连贯地进行,遵循知识的逻辑顺序和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