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1月25日)

2021-11-25 16:3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技能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合乎法则的活动方式,一般分为( )。

  A.理解技能和应用技能 B.智慧技能和应用技能

  C.智慧技能和动作技能 D.操作技能和动作技能

  2.不属于智力技能特点的一项是( )。

  A.对象的观念性 B.执行的内潜性C.结构的简缩性 D.结果的意识性

  3.以下关于操作技能与心智技能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操作技能与心智技能都属于观念范畴

  B.操作技能是系列动作的连锁,而心智技能不是

  C.操作技能要求学生必须掌握一套“刺激—反映”的联结

  D.操作技能经常是心智技能形成的最初依据

  4.“高原现象”通常发生在技能学习过程的( )。

  A.初期 B.中期 C.后期 D.各阶段都有可能

  5.技能的学习最基本的条件是( )。

  A.讲解 B.示范 C.练习 D.反馈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解析:根据技能的性质和特点,通常把技能分为操作技能(动作技能)和心智技能(智慧技能)。

  2.【答案】D。解析:智力技能的特点有:对象具有观念性,执行具有内潜性,结构具有简缩性。

  3.【答案】A。解析:A选项的说法有误,操作技能属于实际操作活动范畴,心智技能属于观念范畴。

  4.【答案】B。解析:在技能形成的中期,练习的进步常常出现停滞,不再继续上升而保持在水平。有时甚至稍有下降,即出现了“高原期”。

  5.【答案】C。解析:练习是形成各种操作技能所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是动作技能形成的基本条件和途径。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