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1月26日)

2021-11-26 14:33: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将道德发展划分为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和后习俗水平的教育心理学家是( )。

  A.皮亚杰 B.巴甫洛夫 C.科尔伯格 D.林崇德

  2.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志是( )。

  A.道德认知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3.学生能相信并接受他人的观点,从而改变自己的态度与行为,同时将这些观点纳入自己的价值体系,说明其品德发展达到( )。

  A.服从阶段 B.依从阶段 C.认同阶段 D.内化阶段

  4.影响态度与品德学习的外部条件不包括( )。

  A.家庭教养方式 B.道德认知 C.社会风气 D.同伴群体

  5.某中学生认为,法律或道德是一种社会契约。为维护社会公正,每个人都必须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但同时他也认为,契约可根据需要而改变,使之更符合大众权益。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该生的道德判断处于( )。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普遍伦理取向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D。解析:道德行为:是实现道德动机的行为意向及外部表现。道德行为是衡量品德的重要标志。

  3.【答案】D。

  4.【答案】B。解析: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外部条件有:家庭教养方式、社会风气、同伴群体;内部条件有认知失调、态度定势、道德认识。故选B。

  5.【答案】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