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日)

2022-01-04 16:2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在中国教育制度发展史上,以美国学制为蓝本,中学阶段最早兼顾升学和就业双重需要的学制是( )。

  A.“癸卯学制” B.“壬子癸丑学制 C.“壬戌学制” D.“戊辰学制”

  2.关于我国古代教育的目的描述不恰当的是( )。

  A.以道德教育为轴心 B.强调“明人伦”、“明礼”

  C.主要反映在儒家教育思想之中 D.重视个别教育和个性发展

  3.“把一切事物教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指的是( )中的观点。

  A.卢梭的《爱弥儿》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D.裴斯泰洛齐的《林哈德与葛笃德》

  4.班杜拉根据自我效能感理论,教学效能感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和效能期待相一致的是( )。

  A.一般教学效能感 B.个人教学效能感

  C.教学效能感 D.自我效能感

  5.皮亚杰认为,人的发展过程可以划分为若干个不同而相继的阶段。其中7岁至11岁的儿童已能从具体的经验或从具体事务所获得的印象作合乎逻辑的思考。例如,儿童认为各种树木不仅可供小鸟栖息,亦可供他们遮阳、攀爬或当柴火。该时期儿童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D。解析:古代教育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培养统治人才,教育的内容就是统治阶级的政治思想和伦理观念,教育服从于统治之道。因此并不重视个性发展。

  3.【答案】B。

  4.【答案】B。

  5.【答案】C。

文章关键词: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