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5日)

2022-01-06 20:11: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在日常交往中表现出来的认真负责、维护和坚持真理,刚正不阿以及以身作则的行为方式,会给学生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信服、敬重的威信之感。从教师威信的构成来看属于( )。

  A.人格威信 B.学识威信 C.情感威信 D.个人威信

  2.下列德育方法中,体现了“无言之教”的是( )。

  A.说服教育法 B.自我修养法 C.学校心理咨询法 D.陶冶教育法

  3.“柴也愚,参也鲁,师也辟,由也喭。”具体教学中要体现( )原则。

  A.启发性 B.循序渐进 C.巩固性 D.因材施教

  4.编写各科教科书最主要的依据是( )。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课程传统 D.课程模式

  5.( )是义务教育最典型的特征,也是义务教育与非义务教育最基本的区别。

  A.强制性 B.免费性 C.福利性 D.普及性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2.【答案】D。

  3.【答案】D。解析:此句话的意思是“高柴这个学生愚笨,曾参迟钝,颛孙师偏激,仲由鲁莽”,各人情况是不同的,因此教师要做到因材施教。

  4.【答案】B。解析:课程标准就是指学科课程标准,它具体规定某门课程的性质与地位、基本理念、课程目标、内容标准、课程实施建议等,它是编写教科书的直接依据,是检查教学质量、评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进行课程评价的直接尺度。

  5.【答案】A。解析:强制性是义务教育最典型的特征,也是义务教育与非义务教育最基本的区别。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