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8日)

2022-01-11 15:21: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国家实行( )的学校教育制度。

  A.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大学教育

  B.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职业教育

  C.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

  D.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

  2.小学二年级学生,在学校里十分调皮,上课常常故意发出一些奇怪的声响引起其他同学的注意,每次老师都要对其严厉制止,为此打断课程,让许多老师十分头疼。为了改变小牧这一行为,班主任和其他几位任课老师商量,决定以后小牧每次发出奇怪声响时,老师都继续上课不予理睬,慢慢地小牧也就不再发出声响了。这一案例中班主任采用的方法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消退 D.惩罚

  3.确定问题的方向,把握问题的实质,处于( )。

  A.发现问题阶段 B.理解问题阶段 C.提出假设阶段 D.验证假设阶段

  4.“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主要内容是( )。

  A.教书育人 B.献身教育 C.廉洁从教 D.为人师表

  5.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修养 C.加强反思 D.业务水平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国家建立科学的学制系统。学制系统内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设置 、教育形式、修业年限、招生对象、培养目标等,由国务院或者由国务院授权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故选D。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操作性条件作用理论。消退是一种无强化的过程,有机体做出以前曾被强化过的反应,如果在这一反应之后不再有强化物相伴,那么,此类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便降低。对学生不理睬是常用一种消退方式。因此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理解问题就是分析问题的条件、目标,确定问题的方向,把握问题的实质。因此,答案选B。

  4.【答案】D。

  5.【答案】A。解析: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