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9日)

2022-01-11 15:22: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的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标志是(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2.有的老师信奉马克思主义,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有的老师崇拜“金钱”,信奉“关系学”,价值观混杂,社会风气不正,致使教师感到心理不平衡。这主要体现了( )对教师心理健康的影响。

  A.教师职业因素 B.教师社会因素 C.教师个人因素 D.教师家庭因素

  3.( )是指教师对自己影响学生学习行为和学习成绩能力的主观判断。这种判断,会影响教师对学生的期待、对学生的指导行为,从而影响教师的工作效率。

  A.教师自信 B.教师自我价值 C.教师自我导向 D.教学效能感

  4.下列不属于意动要素差异的是( )。

  A.学习坚持性高低 B.学习兴趣或好奇心的高低

  C.言语表达能力的差异 D.冒险与谨慎

  5.“元素周期表”的学习深化了学生对以前所学的“元素化合物”等知识的理解,这种迁移属于( )。

  A.顺向、正迁移 B.顺向、负迁移 C.逆向、负迁移 D.逆向、正迁移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2.【答案】B。解析:社会价值观念混杂,亦是造成教师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重要因素,属于社会因素。

  3.【答案】D。

  4.【答案】B。解析:意动要素的差异主要表现在学习坚持性高低、言语表达能力的差异和冒险与谨慎三个方面;学习兴趣和好奇心的高低属于情感要素的差异。

  &nbsli;

  5.【答案】D。解析:顺向迁移是指先前学习对后继学习产生的影响,逆向迁移是指后继学习对先前学习产生的影响。后来学习的“元素周期表”对先前学习的“元素化合物”的影响为逆向迁移。正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积极影响,负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消极影响。后学习的内容“深化”了先前的学习内容,属于正向迁移。因此,这种迁移为逆向、正迁移。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