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1日)

2022-01-11 15:24: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教师角色面临着多种冲突,其中最主要的两个来源是( )。

  ①人们期望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但教师又缺乏选择方法的自主权。

  ②教师有维持纪律的责任,但教师又没有足够的权威做到这些。

  ③社会对教师职责的高要求和教师对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较低。

  ④教师所承担许多繁杂的非教学任务与教师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之间的冲突。

  ⑤学生、家长和学校对教师角色的不同期望以及教师自己的价值观之间的冲突。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④⑤

  2.要求品德不良者纠正自己的不良品质,以使自己朝着善的方向发展( )。

  A.自我观察法 B.自我强化法

  C.改过迁善法 D.道德认识法

  3.最近发展区的提出,说明了儿童发展的( )。

  A.可能性 B.观摩性 C.目的性 D.可控制性

  4.从飞鸟想到飞机,寻求与要解决的问题(飞行器)之间存在某些共同点或相似处,通过联想可以从原型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这属于( )。

  A.知识迁移 B.原型启发 C.酝酿效应 D.功能固着

  5.根据学习动机的产生的来源可以分为( )动机。

  A.内源性和外源性 B.低级和高级 C.直接和间接 D.一般和具体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解析:早在1984年就有 指出教师角色冲突的两个最主要的来源:①人们期望教师提供给学生高质量的教育,但教师又缺乏选择自己认为教学方法和教材的自主权;②教师有维持纪律的责任,但教师又没有足够的权威做到这些。故选A

  2.【答案】C。

  3.【答案】A。

  4.【答案】B。

  5.【答案】A。解析:根据动机产生的来源可以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