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4日)

2022-01-14 15:50: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我国义务教育经费的主要来源是( )。

  A.教育专项 B.学生学费 C.社会集资 D.国家财政

  2.我国的教育基本法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教师法》

  C.《义务教育法》 D.《职业教育法》

  3.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由( )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A.义务教育学校 B.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当地乡镇(街道)党委 D.当地人民法院

  4.学生为保持信息,对信息进行不断重复,以达到巩固所学知识,这里所采用的策略是( )。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计划策略

  5.下列作品中不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是( )。

  A.《童年》 B.《少年》 C.《在人间》 D.《我的大学》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二条第四款规定“国家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保证义务教育制度实施。”因此,义务教育经费的主要来源由国家财政承担。

  2.【答案】A。解析:《教育法》是我国教育的基本法。其余属于教育单行法。

  3.【答案】B。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五十八条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依照本法规定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

  4.【答案】A。

  5.【答案】B。解析: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是《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列夫•托尔斯泰的自传三部曲是《童年》、《少年》、《青年》。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