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17日)

2022-01-18 15:0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校风、教风和学风是学校文化的重要构成部分,就课程类型而言属于( )。

  A.活动课程

  B.显性课程

  C.学科课程

  D.隐性课程

  2.教师进行教学的直接依据是( )。

  A.课程计划

  B.课程目标

  C.课程标准

  D.教科书

  3.某沿海城市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开设海洋教育知识,这种课程属于( )。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生本课程

  4.在我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义务教育课程实行的是( )。

  A.六三分段设置

  B.五四分段设置

  C.九年整体设置

  D.十二年整体设置

  5.我国小学开设的语、数、英等课程属于( )。

  A.综合课程

  B.活动课程

  C.学科课程

  D.自发课程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的分类。按照学科固有的属性来划分,分为学科课程和经验课程;根据课程呈现形式,分为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等。

  2.【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课程设计的层次。课程计划、学科课程标准、教科书是课程设计的三个层次。

  3.【答案】B。解析:解析:本题考查课程的分类。从课程设计、开发和管理主体来区分,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

  4.【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新课程结构的主要内容。课程结构是指“在学校课程的设计与开发过程中将所有课程类型或具体科目组织在一起形成的课程体系的结构形态”。 新课改的课程结构主要有:(1)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2)高中以分科课程为主,开设技术类课程,积极试行学分制管理。普通高中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三个层次构成。(3)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其内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是新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设置的必修课程,与其他课程相比,综合实践活动具有整体性、实践性、开放性、生成性、自主性等特性。)(4)农村中学课程要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据此可知,A、B、D三项不符合题干。因此本题选的是C。

  5.【答案】C。解析:解析:本题考查的课程的类型。按照学科固有的属性来划分,分为学科课程和经验课程。按照课程内容的组织方式,分为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