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1日)

2022-01-21 15:20: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不属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规定的义务阶段教育发展任务的是( )。

  A.巩固九年义务教育水平 B.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C.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D.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2.《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 )

  A.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校长负责制

  C.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3.义务教育实行( )领导,( )统筹规划实施,( )为主管理的体制。

  A.国务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C.国务院;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市级人民政府

  D.国务院;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

  4.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对教学辅助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实行( )制度。

  A.教育职员 B.教育职员聘任 C.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D.教师聘任

  5.“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体现了人民教师的( )。

  A.职业道德素质 B.科学文化素质 C.思想政治素质 D.教育理论素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规定的义务阶段教育发展任务的是巩固九年义务教育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D项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属于体制改革的内容。

  2.【答案】B。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三章第二十六条规定: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故选B。

  3.【答案】A。解析:义务教育实行国务院领导,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实施,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故选A。

  4.【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中的管理人员,实行教育职员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中的教学辅助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专业技术职务 聘任制度。故选C。

  5.【答案】A。解析陶行知的这句话体现了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是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