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22日)

2022-01-22 17:28: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被誉为“中国浪漫主义新诗的开山之作”。

  A.《女神》 B.《蔡文姬》 C.《屈原》 D.《倪焕之》

  2.荷花淀派创始人是( )。

  A.孙越 B.孙犁 C.赵树理 D.陈忠实

  3.教师职业道德主要有两部分因素复合而成,一部分是( )的基本素养,另一部分是履行教职的特殊素养。

  A.为人师表 B.教育民主 C.人格示范 D.教书育人

  4.用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的事迹对教师进行道德品质方面的教育是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 )。

  A.说理疏导法 B.榜样教育法 C.对比教育法 D.个别教育法

  5.一些教师用惩罚来彰显自己的特权,让惩罚沦落为不人道的暴力,是( )膨胀导致的师德堕落。

  A.物欲 B.权欲 C.名欲 D.情欲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郭沫若是现代著名学者、剧作家、诗人,中国新诗的奠基人。代表作《女神》是中国浪漫主义新诗的开山之作。代表作有《屈原》、《蔡文姬》等。

  2.【答案】B

  【解析】孙犁现当代著名小说家、散文家,“荷花淀派”的创始人。代表作品《荷花淀》、《白洋淀纪事》、《芦花荡》等。

  3.【答案】D

  4.【答案】B

  5.【答案】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