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5月14日)

2022-05-16 09:38: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某学校开设了动物教育课程、河流教育课、生活方式课等新课程,这些课程融合了语文、生物、物理、卫生等学科知识,这些课程属于( )。

  A.活动课程

  B.学科课程

  C.综合课程

  D.分科课程

  2.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计划的特征的是( )。

  A.强制性

  B.普遍性

  C.基础性

  D.开放性

  3.我国中小学教科书的组织结构一般采用螺旋式上升与( )两种基本方式。

  A.直线式编写

  B.横向式编写

  C.逻辑顺序

  D.心理顺序

  4.( )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学大纲

  D.教材

  5.( )是课程实施计划的展开过程,是课程实施的基本途径。

  A.安排课程表

  B.确定分析教学任务

  C.了解学生

  D.组织并开展教学活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A项,活动课程也即是经验课程,主张从儿童的兴趣和经验出发,以儿童活动为中心来设计的课程,不符合题意。B项,学科课程是指从学科知识整体中选取关联密切的内容组成一门学科,分科组织教学(如语文、数学)。C项,综合课程是采用合并有关学科的办法来编定课程,即主张把两门或者是两门以上学科的内容合并起来组成的课程,强调学科之间的关联性与统一性,使得每一门学科包括的科学领域较广。题干中是符合这一条件的。D项,分科是与综合课程相对应的,就是常说的单科形式,故排除。正确答案是C项。

  2.【答案】D。 解析: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计划的特征: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因此本题选D。

  3.【答案】A。 解析:我国中小学教科书的组织结构一般采用螺旋式上升与直线式编写两种基本方式。因此本题选A。

  4.【答案】D。 解析:教科书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它为教师的备课、上课、布置作业、学生学习成绩的检查评定提供了基本材料。因此本题选D。

  5.【答案】D。 解析:组织教学活动是课程实施计划的展开过程,是课程实施的基本途径。因此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