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3日)

2022-09-05 15:43: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是学前儿童的一种饮食障碍,有这种饮食障碍的儿童,喜食泥土、石块、煤渣、蜡笔、纸张、毛发、玩具上的油漆等,对小物体作吞食,对较大物体则放在口中咀嚼,虽经劝阻,仍暗自吞食。

  A.神经性呕吐 B.异食癖

  C.恶心 D.食欲不良

  2.模仿是学生独特的( )。

  A.生活方式 B.学习方式

  C.活动方式 D.交往方式

  3.游戏时,教师请幼儿按照要求拿出几个球,这属于幼儿数数活动中的( )。

  A.口头数数 B.按物点数

  C.按数取物 D.说出总数

  4.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 )。

  A.顺序性 B.关键期

  C.互补性 D.阶段性

  5.2岁半的靖靖叫了一声“妈妈”,又挥手对妈妈做了一个“再见”的动作,靖靖使用的是( )。

  A.连贯性言语 B.情境性言语

  C.内部言语 D.出声的自言自语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异食癖是学前儿童的一种饮食障碍,有这种饮食障碍的儿童,喜食泥土、石块、煤渣、蜡笔、纸张、毛发、玩具上的油漆等,对小物体作吞食,对较大物体则放在口中咀嚼,虽经劝阻,仍暗自吞食。故本题选B。

  2.【答案】B 解析:模仿是学生独特的学习方式,尤其对于幼儿来说,观察模仿学习是其主要的学习方式。故本题选B。

  3.【答案】C 解析:幼儿按照教师要求的数目拿出相应数量的球,是按数取物。故本题选C。

  4.【答案】D 解析:个体身心的发展在整体上具有的顺序,身心发展的个别过程和特点的出现也具有的顺序,这是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特点。个体身心发展的互补性反映个体身心发展各组成部分的相互关系,它首先指机体某一方面的机能受损甚至缺失后,可通过其他方面的超常发展得到部分补偿。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阶段性。因此排除ABC选项,故本题选D。

  5.【答案】B 解析:情境性言语是不连贯、不完整、需要结合情境才能听懂的言语。而连贯性言语比较完整、连贯、逻辑性强。题干中的靖靖所表达的意思不是连贯的,需要结合当时的情境来理解。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