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5日)

2022-09-05 15:44: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幼儿社会领域学习与发展是在人际交往和社会环境的相互合作中进行的,在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过程中,幼儿进行社会学习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

  A.自律 B.模仿

  C.体验 D.同化

  2.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是幼儿园教师在从事( )时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的总和。

  A.保教活动 B.教育活动

  C.保育活动 D.家长工作

  3.柯尔伯格提出了三水平六阶段道德发展理论,其中三水平是指( )。

  A.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和后习俗水平

  B.模仿水平、应用水平和创新水平

  C.前道德水平、道德水平和后道德水平

  D.他律水平、中间水平和自律水平

  4.小班幼儿能双手抓杠悬空吊起( )。

  A.10秒左右 B.15秒左右

  C.20秒左右 D.25秒左右

  5.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职业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幼儿,尊重幼儿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是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 )的体现。

  A.幼儿为本 B.师德为先

  C.能力为重 D.终身学习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的社会性主要是在日常生活和游戏中通过观察和模仿潜移默化地发展起来的。”BCD选项符合幼儿的心理水平发展特点,是在实践中获得的。A选项是在已经掌握的社会适应和人际交往知识的基础上,对自身行为自律,不符合幼儿水平。故本题选A。

  2.【答案】A 解析: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是幼儿园教师在从事保育教育活动时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的总和。故本题选A。

  3.【答案】A 解析:科尔伯格提出了三水平六阶段的道德发展阶段论。分别是前习俗水平,包括第一阶段惩罚与服从取向阶段;第二阶段相对功利取向阶段。习俗水平分别是第三阶段寻求认可取向阶段;第四阶段遵守法规取向阶段。后习俗水平分别是第五阶段社会契约取向阶段;第六阶段普遍伦理取向阶段。故本题选A。

  4.【答案】A 解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动作与发展中对小班幼儿的要求是“能双手抓杠悬空10秒。”故本题选A。

  5.【答案】B 解析:师德为先是指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职业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幼儿,尊重幼儿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尊自律,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