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6日)

2022-09-06 13:48: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了解幼儿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的评价是( )。

  A.形成性评价 B.总结性评价

  C.相对评价 D.诊断性评价

  2.观察者在相等的时间段里对观察对象依次轮流进行观察,这种方法是( )。

  A.定点观察法 B.随机观察法

  C.追踪观察法 D.扫描观察法

  3.我国著名幼儿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孩子可以说是父母的镜子”,表明家长育儿时要( )。

  A.尊重儿童 B.规矩明确

  C.步调一致 D.做好榜样

  4.“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问其臭”,描述的是感觉的( )现象。

  A.适应 B.同时对比

  C.先后对比 D.继时对比

  5.《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为幼儿( )奠定良好素质基础为目标。

  A.幼儿园学习 B.小学学习

  C.未来学习 D.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按照评价的时间和功能,评价可以划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其中诊断性评价是在活动开始前,用于了解幼儿现有发展水平和存在问题的评价。故本题选D。

  2.【答案】D 解析:扫描观察法即时段定人法。这种方法是指观察者在相等的时间段里对观察对象依次轮流进行观察。故本题选D。

  3.【答案】D 解析:“孩子是父母的镜子”体现了父母对幼儿的榜样作用。故本题选D。

  4.【答案】A 解析:由于刺激对感受器的持续作用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叫感觉适应,题干中的描述就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嗅觉刺激,人对周围环境中气味的感受性逐渐降低了。故本题选A。

  5.【答案】D 解析:《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第二条指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为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为目标,以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协调发展为核心。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