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9日)

2022-09-09 11:42: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不属于教师专业理念与师德维度的是( )。

  A.职业理解与认识 B.幼儿保育和教育的态度与行为

  C.个人修养与行为 D.环境的创设与利用

  2.婴儿期笑的发展按顺序分为( )等阶段。

  A.自发性微笑、无选择的社会性微笑、有选择的社会性微笑

  B.无条件反射性的笑、条件反射性的笑

  C.对声音的笑、对陌生人的笑、对熟悉人的笑

  D.无笑、无条件反射性的笑、对熟悉人的笑

  3.( )的教学方法主要是“引导创作法”。

  A.达尔克洛兹音乐教育体系 B.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

  C.柯达依音乐教育体系 D.铃木音乐教育体系

  4.幼儿在绘画时,总认为凡是客观存在的东西都必须把它画出来,其视线就像X光一样能穿透任何东西似的,这种表现为( )。

  A.拟人化 B.透明式

  C.展开式 D.夸张法

  5.直观行动思维活动的典型方式是( )。

  A.认识地图 B.语词的概括

  C.尝试错误 D.顿悟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教师专业理念和师德维度的包括:(1)职业理解与认识;(2)对幼儿的态度与行为;(3)幼儿保育和教育的态度与行为;(4)个人修养与行为。D选项属于教师专业能力的内容。故本题选D。

  2.【答案】A 解析:1—2周会出现自发性的笑,3—5周出现诱发性的笑,5周开始出现社会性的笑。故本题选A。

  3.【答案】B 解析:奥尔夫音乐体系的教学方法是“引导创作法”,通过教师的启发引导及范例,儿童集体创作、协助创作。故本题选B。

  4.【答案】B 解析:透明式指将重叠或被挡住的事物也画出来,也被称为X光式的表现。故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直观行动思维的工具是感知和动作,常常是动作在前,思维在后,不断地尝试才能获取知识。这种方式的思维虽然能够初步揭露事物的一些内部属性以及事物间的一些关系,但是,它只是儿童行动的客观结果。在行动之前,儿童主观上并没有预定目的和行动计划,也不可能预见自己行动的后果。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