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2日)

2022-09-14 13:39: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老师在班上用眼一扫,便知道哪些幼儿在,哪些幼儿不在。这说明这位教师( )好。

  A.注意的广度 B.注意的转移

  C.注意的分配 D.注意的稳定

  2.导致“脚气病”的重要原因是缺乏(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1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3.3、4岁幼儿看见小汽车或小凳子,就开着“车”当司机,嘴里还“滴滴——嘟”“下车了”说不停。这是幼儿的( )。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再造想象 D.创造想象

  4.王某在教师资格考试中作弊,按规定( )年内不得再次参加考试。

  A.1年 B.3年

  C.5年 D.2年

  5.小明在积木角用积木搭高速公路,萌萌用积木办家家酒游戏,根据帕顿的社会性游戏分类,小明和萌萌的游戏行为属于( )。

  A.独立游戏 B.规则游戏

  C.平行游戏 D.合作游戏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解析:注意的广度也称注意的范围,是指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能够清楚地察觉和把握对象的数量。故本题选A。

  2.【答案】B 解析:维生素B1缺乏可引起脚气性心脏病(简称脚气病)。故本题选B。

  3.【答案】A 解析:无意想象是指没有预定目的,在的刺激影响下,不由自主地引起的想象。有意想象也称随意想象,它是指根据的目的,自觉进行的想象。题目中的幼儿之所以开着“车”当司机,就是因为眼睛受到了小汽车或者小凳子的刺激后产生的不由自由的联想,体现了无意想象无预定目的,是由外界刺激直接引起的特点。故本题选A。

  4.【答案】B 解析:《教师资格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故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C项,平行游戏是指儿童玩着和附近伙伴相同或相近的玩具,但并不和其他儿童共同活动。材料中小明、萌萌用的是相同的玩具,但没有共同活动,符合题意。A项是指游戏时使用与旁边伙伴不同的游戏材料,专注地玩自己的游戏,不注意伙伴做什么。B项规则游戏是两个以上儿童在一起,按照规则进行的,这种游戏往往具有竞赛性质。D项合作游戏是指儿童在游戏中围绕一个共同的主题,有共同的目的,采取分工合作的、有组织的方式游戏。因此ABD不符合题意。故本题选C。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