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9月13日)

2022-09-14 13:40: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认为在儿童的教育中,应采取“自然后果法”的思想家是( )。

  A.杜威 B.福禄贝尔

  C.卢梭 D.蒙台梭利

  2.瑞吉欧课程方案创建于20世纪60年代,其主要创始人是( )。

  A.布鲁姆 B.费尔德曼

  C.维果斯基 D.马拉古齐

  3.以下不属于实物直观的是( )。

  A.标本 B.实地参观

  C.小实验 D.帖绒教具

  4.主题活动的环境创设可以教师和幼儿一起共同商量、计划与布置,为儿童提供更多参与活动和表现的机会与条件,这体现了主题活动( )。

  A.增强环境材料的目的性 B.增强环境创设的动态性

  C.利用环境生成主题 D.利用环境生成主题

  5.可以有效发展幼儿节奏感,并对音色的辨别能力以及对声音高低、强弱、长短的敏感性的音乐活动是( )。

  A.歌唱活动 B.欣赏活动

  C.韵律活动 D.打击乐活动

  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解析:卢梭提倡自然主义教育思想,认为在幼儿的发展中,教师不应过度的干预指正,强调“自然后果法”,即应当尽量给儿童以活动的机会,让他们亲自去接触和研究周围的一切事物。在条件练习法中,自己感受行为所带来的结果。故本题选C。

  2.【答案】D 解析:A布鲁姆在《教学目标分类学》中提出了三维目标:认知、情感、动作技能;B费尔德曼在《发展心理学》中提出人的毕生发展包括两个部分生命之旅、成长之旅;C维果斯基提出来了最近发展区;D马拉古齐是意大利瑞吉欧教育之父。故本题选D。

  3.【答案】D 解析:题干中不属于实物直观的是贴绒玩具,其属于模具直观。故本题选D。

  4.【答案】B 解析:环境的动态性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指环境的创设要根据主题和儿童发展需要不断发展变化。二是指在不断更新环境的过程中,为儿童提供更多参与活动和表现的机会与条件。故本题选B。

  5.【答案】D 解析:幼儿园的打击乐是指在音乐中有节奏的敲打某些打击乐器的一种活动,由于各种乐器有不同的声音,在活动过程中还能幼儿对音色的辨别能力,以及对声音高低、强弱、长短的敏感性。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