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1月31日)

2023-02-01 10:00: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梅奥通过霍桑实验得出,人是( )。

  A.经济人 B.社会人

  C.理性人 D.复杂人

  2.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所在单位的要求参加培训,一般不包含哪项?( )

  A.岗前培训 B.转岗培训

  C.专项培训 D.专业培训

  3.道德的基本职能是( )。

  A.认识职能 B.调节职能

  C.教育职能 D.评价职能

  4.生物体的形态特征和生理特征叫做( )。

  A.遗传 B.生物性状

  C.变异 D.遗传变异

  5.关于友谊的深浅,由下列成语可以看出情谊最为深重的是( )。

  A.莫逆之交 B.刎颈之交

  C.金兰之交 D.点头之交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理学概述。B项正确,霍桑试验发现,工人是社会人,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经济人;企业中存在着非正式组织,必须注意与正式组织保持平衡;工人满意度是劳动生产效率的首要条件,高满意度来源于物质和精神两种需要。A、C、D项错误,为干扰选项。故本题选B。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D项错误,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五章第二十三条规定,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所在单位的要求,参加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和为完成特定任务的专项培训。不包含专业培训。A、B、C项正确。故本题选D。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道德的功能。B项正确,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的使命就是调节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因此调节职能是道德的基本职能。A项错误,认识功能:道德是引导人们追求至善的良师。它教导人们认识自己,对家庭、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应负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教导人们正确地认识社会道德生活的规律和原则,从而正确地选择自己的行为和生活道路。C项错误,教育功能:道德是催人奋进的引路人。它培养人们良好的道德意识、道德品质和道德行为,树立正确的义务、荣誉、正义和幸福等观念,使受教育者成为道德纯洁、理想高尚的人。D项错误,评价功能:道德是公正的法官。道德评价是一种巨大的社会力量和人们内在的意志力量,道德是人以评价来把握现实的一种方式,它是通过把周围社会现象判断为“善”与“恶”而实现。故本题选B。

  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物常识。B项正确,性状是指生物体把生物体所表现的形态结构、生理生化特征和行为方式等的统称。任何生物都有许许多多性状。有的是形态特征(如豌豆种子的颜色,形状),有的是生理特征(如人的ABO血型,植物的抗病性,耐寒性),有的是行为方式(如狗的攻击性,服从性)等等。A项错误,遗传是指父母性状通过无性繁殖或有性繁殖传递给后代,从而使后代获得其父母遗传信息的现象。例如,人眼睛颜色就是一个典型的遗传例子。C项错误,变异在生物体上泛指生物种与个体之间的各种差异,包括形态、生理、生化以及行为、习性等各方面的歧异,变异是生物进化和人类育种的根源,包括可遗传的和不可遗传的变异。由于环境影响和基因型之间相互作用,表现为种群的个体表型变异、环境变异、遗传变异,这是生物进化的一个主要因素。D项错误,生物的变异有些是可遗传的,有些是不可遗传的。可遗传的变异是指生物体能遗传给后代的变异,包括基因重组、基因突变和染色体变异。这种变异是由遗传物质发生变化而引起的。不可遗传的变异是由外界因素如光照、水源等造成的变异,不会遗传给后代的。故本题选B。

  5.【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关于友谊的常识。B项正确,刎颈之交比喻可以同生死、共患难的朋友,情谊最为深重。A项错误,莫逆之交是指非常要好或情投意合的朋友。C项错误,金兰之交是情谊契合、亲如兄弟的朋友。D项错误,点头之交是指交情甚浅,见了面只不过点点头而已。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