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1日)

2024-02-21 15:45: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以下属于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有( )。

  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②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④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⑤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⑦坚持发扬斗争精神⑧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A.①②⑤⑥⑦ B.①③④⑤⑦

  C.③④⑥⑦⑧ D.②④⑤⑥⑦

  2.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

  ①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③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④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3.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2022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回想过去十年,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的二十大,每次党的代表大会闭幕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都会外出考察,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党的十八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领导同志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B.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C.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共一大会址时,在这里首次提出了“中国梦”

  D.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回到“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4.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列关于“小康社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1979年,邓小平在会见日本首相时首次提出“小康之家”这样一个全新概念

  B.十二大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首次使用“小康”概念,并把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标志

  C.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D.党的十九大正式提出和确立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

  5.下列关于法律援助机构的设置表述正确的是( )。

  A.律师事务所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以支持和保障本所律师施行法律援助

  B.律师事务所没有提供法律援助的义务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应当设立法律援助机构

  D.司法行政部门无权选择律师事务所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党政专题知识。第二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①③④⑤⑦符合报告精神。因此,选择B选项。

  2.【答案】C【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党政专题知识。第二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②③④选项符合报告精神。因此,选择C选项。

  3.【答案】C【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党政专题知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领导同志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陈列展示着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致敬一代代仁人志士追寻复兴的百年求索,总书记谈到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同时在这里首次提出了“中国梦”。所以“中国梦”不是在考察中共一大会址上首次提出。所以A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应当排除。C项错误,符合题意当选。因此,选择C选项。

  4.【答案】D【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正式提出和确立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并且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规划了我国到2020年的宏伟发展蓝图,进一步明晰和推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实现步骤和奋斗阶段。因此,选择D选项。

  5.【答案】C【解析】第一步,本题考查法律援助法。 第二步,根据《法律援助法》第十二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应当设立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法律援助工作,受理、审查法律援助申请,指派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等法律援助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支付法律援助补贴。C项正确。 因此,选择C选项。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