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2月20日)

2024-02-20 16:51: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被誉为“西部歌王”的是( )。

  A.王宏伟

  B.王洛宾

  C.迪里拜尔

  D.刘建东

  2.世界三大古老戏剧文化是( )。

  A.希腊悲剧喜剧 印度梵剧 中国戏曲

  B.希腊悲剧喜剧 印度梵剧 中国京剧

  C.黄梅戏 意大利歌剧 印度梵剧

  D.中国京剧 希腊悲剧喜剧 河南豫剧

  3.在意大利“新艺术”时期的重要音乐体裁中,在内容上以田园诗和爱情诗为主,也涉及政治讽刺和道德寓意的揭示的是( )。

  A.牧歌

  B.猎歌

  C.弥撒曲

  D.经文歌

  4.吉尔•班舒瓦和杜费是( )的重要作曲家。

  A.法国民族乐派

  B.威尼斯乐派

  C.弗兰德乐派

  D.勃艮第乐派

  5.在西方音乐史上,被称为“欧洲近代音乐之父”的是( )。

  A.维瓦尔第

  B.巴赫

  C.亨德尔

  D.萨蒂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王洛宾有“西北民歌之父”“西部歌王”之称。代表作品:《掀起你的盖头来》《青春舞曲》《我等你到天明》《玛依拉》《都达尔和玛依拉》《阿拉木汗》《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AC两项均为新疆著名歌手;D项为干扰项。故本题选B。

  2.【答案】A 【解析】世界三大古老戏剧文化是指希腊的悲喜剧、印度梵剧、中国戏曲。故本题选A。

  3.【答案】A 【解析】牧歌是14世纪初意大利重要的音乐体裁,与13世纪的孔特克图斯有联系。这时期的牧歌多为二声部,偶尔也有三声部形式。在内容上,以田园诗和爱情诗为主,也涉及政治讽刺和道德寓意的揭示。在音乐形式上,采用模仿手法,高声部旋律性较强,低声部多为类似于和声进行的长时值音符处理。在语言上,使用方言,而非拉丁语。故本题选A。

  4.【答案】D 【解析】尼德兰乐派指15世纪以尼德兰为中心,广泛吸收英、法、德、意各国艺术成就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本民族的音乐文化,其创作以世俗性题材为主。包括勃艮第乐派和法-弗兰德乐派。勃艮第乐派的创作体裁主要有弥撒曲、圣母颂歌、经文歌和世俗尚松等;旋律和节奏的发展集中在高声部;旋律进行常以三度音程为主;常用的终止式仍是14世纪所用的终止式以及“兰迪尼终止式”;乐曲的各声部常用和弦法处理,假低音的技巧常被采用。杜费和班舒瓦是勃艮第乐派的代表人物。故本题选D。

  5.【答案】B 【解析】巴赫是德国著名的作曲家、管风琴家,被称为“西方音乐之父”“复调音乐大师”“欧洲近代音乐之父”。A项被誉为“协奏曲之王”;C项被誉为“清唱剧之父”;D项是20世纪的“音乐怪杰”。故本题选B。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