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招聘每日一练(4月16日)

2024-04-16 14:16: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科技馆: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郑州花园路教学校区: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用立体主义分解法来表达自己对故乡的怀念,具有浪漫抒情色彩,构图颇有超现实主义特色的油画作品《我和我的村庄》的作者是( )。

  A.法国·德拉克洛瓦

  B.法国·米勒

  C.西班牙·毕加索

  D.俄国·夏加尔

  2.泰姬陵是哪国的建筑( )。

  A.巴基斯坦

  B.泰国

  C.缅甸

  D.印度

  3.日本浮世绘《神奈川冲浪》的艺术表现形式是( )。

  A.版画

  B.工笔

  C.水彩

  D.油画

  4.美洲玛雅美术最突出的成就是( )。

  A.绘画

  B.雕刻

  C.陶艺

  D.建筑

  5.下面代表我国新石器时代黑陶工艺的是( )。

  A.青莲岗文化

  B.仰韶文化

  C.马家窑文化

  D.龙山文化

  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解析】《我和我的村庄》是俄国画家夏加尔的作品,描绘了来自于他对故乡记忆中的各种形象——农民和他们的家庭、给母牛挤奶的女人和一排房屋。这些不同尺寸的形象与其他一些形象交叠在一起,所有这些都是用野兽主义的色彩和立体主义的片段分割空间描绘而成的。这幅画的心理构想显然胜过逻辑描述,具有神话一般的抒情特点。故本题选D。

  2.【答案】D 【解析】泰姬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位于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千米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城内,亚穆纳河右侧。它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泰姬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泰姬·玛哈尔在阿格拉而建的,白色大理石圆顶寝宫倒映在水池之中,极其纯净幽美,赢得了“大理石之梦”“白色大理石交响乐”“印度明珠”等无数赞誉。故本题选D。

  3.【答案】A 【解析】浮世绘也就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葛饰北斋的代表作品《神奈川冲浪》为其组画《富岳三十六景》中的一幅经典代表作品。整幅画面表现的是船工和巨浪搏斗的惊险场景。故本题选A。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玛雅美术最突出成就。玛雅美术最突出的成就是建筑,其中蒂卡尔金字塔是最主要的建筑成就。蒂卡尔金字塔占地面积不大,但陡峭峻拔,因而有人称之为“丛林大教堂”。D项符合题干,当选。A、B、C项与题干不符,故不选。故本题选D。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黑陶文化。山东龙山文化以黑陶而著称,黑陶是新石器时代龙山文化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陶器工艺,有“色如墨,声如钟,薄如纸,亮如镜,硬如瓷”的美誉,符合题干,当选。A项,青莲岗文化是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宋集乡青莲岗文化遗址命名,与题干不符,故不选;B、C项,黄河流域的仰韶文化和马家窑文化以彩陶著称,与题干不符,故不选。故本题选D。

文章关键词: 招教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