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河南特岗教师招聘面试真题汇编(二)

2016-08-17 10:03: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6年某市中小学师教师招聘考试面试考核方式为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在考生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主要测试和考察考生的举止仪表、逻辑思维能力、协调与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为10分钟。题目如下所示:

  1. 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的理解。

  2. 对媒体今日曝光的教师体罚学生这件事情的看法。

  3. 教师在课堂上请了4位同学造句,前3位按照老师要求造句很中规中矩符合要求,教师表扬了这三位学生,第4位同学造句非常新颖,教师没有给出评价,请你谈谈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学校举行校运动会,领导让你负责学校安保工作,你怎么组织?

  有一个学生翻墙进校园,刚好被你碰到,你怎么做?

  学校组织一次员工培训,如果选择坐飞机,成本高时间短,如果选择坐火车,时间长成本低,你会怎么选择,为什么?

  材料:小李老师新任教某班语文,班级纪律很差,她很刻苦备课上课,但只有少数学生有认真听,教学效果不理想。

  问题:

  (1)你觉得这位老师存在的问题是什么?

  (2)如果你是这位老师你应该怎么办?

  (3)你觉得应该采取怎样的评价方式?

  材料:小芳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公办学校,但是学校要他带几个班还要做一个班的班主任,每学期还要开公开课,到后来他又想半路不做了,上课也是在网上抄的教案。

  (1)如果你是小芳,你怎么做和怎样协调好各项工作?

  (2)通过材料你怎么规划你的职业生涯?

  材料:学生小芳内向,成绩不好,喜欢上体育老师,有一次小芳身体不舒服,但为了不让体育老师失 望,就带病上场,然后晕了,体育老师赶紧过去,小芳跟老师说我喜欢你。

  面试真题

  (1)你如何看待小芳的告白?

  (2)如果你是体育老师,你怎么办?

  (3)你认为应该如何建立与异性学生的关系?

  日前网上流传一条短片,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小孩在路边小便,引来一名香港男子不满,举机拍摄,引发双方推撞冲突。事件在内地和香港引发争论,有人指责当街小便行为不文明,有人替年轻夫妇辩说这是“出于无奈”,还有人认为内地游客在港不文明行为被放大镜检视,是一种歧视。对此,你怎么看?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