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7.18)

2017-07-18 11:07: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焦小燕
  1. 作家:出版社

  A. 演员:制片厂 B. 警察:派出所

  C. 球员:运动场 D. 医生:手术台

  2. 纸扇:电扇

  A. 瓷杯:保温杯 B. 扫帚:吸尘器

  C. 马车:自行车 D. 毛笔:钢笔

  3. 合同:签字

  A. 申请:同意 B. 文件:存档

  C. 婚姻:结婚 D. 毕业证:盖章

  4. 鸡蛋:孵箱

  A. 细胞:器官 B. 胚胎:孕育

  C. 受精卵:子宫 D. 养分:土壤

  5. 语言:文字:文化

  A. 辞典:电脑:知识 B. 报纸:电视:传媒

  C. 图书:信息:磁盘 D. 邮票:书信:感情

  6. 在索莱岛上,有四个草屋,每个草屋的门上挂着一块牌子。第一块牌子上写着:“有些草屋中没有食物。”第二块牌子上写着:“该草屋中没有猎枪。”第三块牌子上写着:“所有的草屋中都有食物。”第四块牌子上写着:“该草屋中有草药。”索莱岛上的游客发现,四块牌子中只有一块牌子上写着真话。

  由此可以推出( )。

  A. 四个草屋中都有草药 B. 四个草屋中都有食物

  C. 第三个草屋中有猎枪 D. 第四个草屋中没有草药

  7. 箭竹是大熊猫喜爱的一类食物,近来,大熊猫栖息地出现了箭竹大面积开花现象,由于箭竹开花后会成片枯死,不再繁衍,因此人们不免对大熊猫日后的生存产生担忧。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 )

  A. 研究表明,目前大熊猫所食用的箭竹总量,不到其所在栖息地可食用箭竹总量的2%

  B. 据了解,对大熊猫最大的威胁不是食物箭竹的缺乏,而是栖息地的隔离和减少

  C. 箭竹开花的周期一般是在50~70年左右,目前开花的箭竹主要是位于海拔2900米的一类箭竹

  D. 目前大熊猫栖息地共有十种箭竹,一般来说,这十种箭竹不可能在同一年或者同一时期开花

  8. 在一次流感大流行中,研究人员到农场去探视,发现很多农民感染了流感。但有一家每个人都很健康,这家的女主人说在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放了一颗没有剥皮的洋葱。研究人员观察后在洋葱上发现了流感病毒,因此得出结论,洋葱吸收了病菌,使这家人保持了健康。但也有 认为,虽然洋葱是一种不错的蔬菜,但防流感的重任不能交给洋葱。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 的观点?( )

  A. 另有研究表明,大蒜同样具有预防流感的功效

  B. 流感病毒在大自然中存在了亿万年都没有灭绝,反而不断变异

  C. 如果身体健康、注意卫生,在空气新鲜且病原微生物密度极低的环境中,人感染流感的几率就小

  D. 这家人在流感流行期间每天都要吃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9. 对于高技术产业而言,每一次颠覆性发展总是伴随着创新的出现。没有创新很容易陷入自戕的危局,即使曾经享誉一时,也难逃厄运。比如柯达的破产,乐凯关闭胶片生产等等莫不是如此。因此没有创新,即使像柯达那么强大,最终还是被数码相机拉下马。因此,创新才是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根本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这一论证?( )

  A. 创新若不能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也不会为市场所接受

  B. 世界知名品牌高技术产品的成功,再次印证着质量是产品生命线的道理

  C. 世界各国高技术产业的成功,无一不凝聚着技术人员的大胆创新

  D. 创新离不开技术的进步,而且技术的不断进步也带来了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10. 在一项研究中,研究者先给6~10个月大的婴儿播放视频资料,视频中一些玩具娃娃在爬楼梯,另一些玩具娃娃会走上去他们、看着他们或者推倒他们,然后让婴儿选择视频中的玩具娃娃。实验结果显示几乎每个婴儿都选择了别人的玩具娃娃。因此研究者认为婴儿在他们会说话之前就已经表现出了至关重要的社会判断能力。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 如果只给婴儿那些视频中中立或捣乱的玩具娃娃让其选择,只有一半左右的婴儿会选择中立的玩具娃娃

  B. 如果事先不让这些婴儿观看视频,他们选择中立、捣乱或者别人的玩具娃娃的概率没有明显差别

  C. 如果只给婴儿那些视频中中立或者别人的玩具娃娃,婴儿会选择别人的玩具娃娃,而且这一现象在3个月大的婴儿身上也出现了类似的反应

  D. 研究发现,视频中同样是别人的娃娃,男孩多会选择调皮的,而女孩大都选择乖巧的

  1. A 对应关系。作家写书,出版社负责出版;A项,演员演电影,制片厂负责后期制作,与题干关系相似。B项,警察在派出所工作。C项球员在运动场上训练或者比赛;D项,医生在手术台上做手术。故选A。

  2. B 功能全同关系。纸扇和电扇的主要功能均为扇风,使人感觉凉爽,并且前者是最原始的,后者是家用电器。B项,扫帚和吸尘器的主要功能是清扫,除尘,使房间保持整洁干净,前者是原始工具,后者是家用电器。故选B。

  3. D 条件关系。签字是合同生效的必要条件,盖章是毕业证生效的必要条件。故选D。

  4. C 对应关系。鸡蛋在孵箱内孵化,受精卵在子宫内发育。故选C。

  5. B 并列关系和种属关系。语言与文字为并列关系,同属于文化;报纸与电视为并列关系,同属于传媒。故选B。

  6. D 真假推理。第一块牌子和第三块牌子上话为矛盾关系,两者必然一真一假。又四块牌子中只有一块牌子上写着真话,故其第二和第四块牌子上写的都是假话。因此,第四个草屋中没有草药。故选D。

  7. D 削弱质疑型。题目中论据是:栖息地箭竹大面积开花后会枯死,由此得到论点为:不免为日后大熊猫的生存产生担忧。A项提及大熊猫的箭竹食用量占总量的比例较少,但没有说明箭竹开花的比例,若是箭竹开花的比例占总量的98%以上,还会加强题干结论。B项指出对大熊猫最大的威胁不是食物箭竹的缺乏,而是栖息地的隔离和减少,是对两种因素对大熊猫威胁力度的比较,但并不能说明就不用担心大熊猫的日后生存。C项说海拔在2900米以上的箭竹开花死亡,但是熊猫生活的海拔是2900米以上还是以下,我们无从得知,无法削弱结论。D项提到“这十种箭竹不可能在同一年或者同一时期开花”,说明箭竹不可能同时开花死亡,大熊猫不会有生存问题,削弱了结论。故选D。

  8. D 加强支持型。该 的观点是:该家人没有感染流感,并不是洋葱的原因。ABC三项均属于无关项。D项说明这家人还吃了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属于另有他因的削弱方式,削弱了研究人员“洋葱吸收了病菌,使这家人保持了健康”的观点,支持了该 的观点。故选D。

  9. C 削弱质疑中的不能削弱型。题目论点为“创新是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根本原因”,A选项说明“为消费者带来便利”的作用,为他因削弱;B选项说明“质量”的重要性,也是他因削弱;D选项说明技术进步的重要性,同样可以削弱。只有C选项说明创新对高技术产业的重要性,属于支持项,不能削弱。故选C。

  10. B 加强支持型。题干论点是“婴儿在他们会说话之前就已经表现出了至关重要的社会判断能力”论据为“几乎每个婴儿都选择了别人的玩具娃娃”,要想从实验差异得出最后的结论,应在给婴儿看视频之前排除玩具娃娃本身对于婴儿作出选择的影响因素,达到排除他因的效果,所以B选项“如果事先不让这些婴儿观看视频,他们选择中立、捣乱或者别人的玩具娃娃的概率没有明显差别”符合要求,为隐含前提。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判断推理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