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农信社行测练习题之判断推理(6.28)

2017-06-28 15:36: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焦老师
  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3.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4.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5.  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6.  场依存性是指人对物体的知觉倾向于把外部参照作为信息加工的依据,难以摆脱环境因素的影响。他们的态度和自我知觉更易受周围的人,特别是权威人士的影响和干扰,善于察言观色,注意并记忆言语信息中的社会内容。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场依存性的是(    )。

  A. 具备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 B. 对于他人的评价有自己的看法

  C. 做事情由内在动机支配 D. 做事情由外在动机支配

  7.  潜台词是指在某一话语的背后所隐藏着的那些没有直接、明白表达出来的意思,就是所谓体外之音,言外之意,

  根据以上定义,以下哪项表述中包含典型的潜台词?(    )

  A. 妈妈对小明说:“吃完饭我们去外婆家玩。”

  B. 违章司机对交警说:“我可是网络红人,有十几万粉丝了。”

  C. 港剧中警察对犯罪嫌疑人说:“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D. 天气预报员说:“新一轮降雨将影响我市,请各部门做好预防工作。”

  8.  继续教育是指针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的以更新、补充、拓宽专业知识和培养、业务能力为目的非学历教育。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属于继续教育的是(    )。

  A. 教育主管部门每年暑期培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课教师

  B. 许多专科起点的教师通过函授教育或自学考试取得了本科文凭

  C. 某大学要求已获得讲师职称的教师攻读高一级学位

  D. 劳动局给下岗职工进行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

  9.  登门槛效应又称得寸进尺效应,是指一个人一但接受了他人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要求,为了避免认知上的不协调,或想给他人以前后一致的印象,就有可能接受更大的要求。这种现象,犹如登门槛时要一级台阶一级台阶地登,这样能更容易更顺利的登上高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不符合登门槛效应的是(    )。

  A. 一项调查显示,某城市居民愿意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捐款的比例为30%,而如果先请人们在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倡议书上签名,再请他们捐款,愿意捐款的人数增加了25%

  B. 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李老师总是先提出一些比过去稍有进步的小要求,当学生达到这个要求后,再通过鼓励逐步向其提出更高的要求,使学生更容易接受并力求达到目标

  C. 某企业成功研制了一种祛除烟渍的洁白牙膏,由于其祛除烟渍效果较好而得到了市场好评,该企业趁热打铁,又推出几款不同口感的洁白牙膏,尽管只是将前一种产品稍加改良而成,但仍然成为畅销产品

  D. 有个小和尚跟师父学武艺,可师父却什么也不教他,只交给他一群小猪让他放养。庙前有一条小河,每天早上小和尚要抱着一头头小猪跳过河,傍晚再抱回来,小猪一天天长大,小和尚的臂力也在不断地增长,不知不觉中练就了卓越的臂力和轻功

  10. 谣言传播指不正确事实的非正式渠道传播,它是对事实的蓄意渲染、夸大、歪曲,或根本是无中生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属于谣言传播的是(    )。

  A. 某电视台接到群众来信,反映当地野蛮拆迁,遂派两名记者到现场采访后制作成新闻在该电视台播放

  B. 重庆市彭水县教委秦某,突发诗兴,以该县几个轰动的社会事件为背景填了一首《沁园春·彭水》的词,并用手机短信发给几位朋友

  C. 某案件当事人因不满当地法院的判决,将案情在某网站公开

  D. 在百度贴吧上,一网民发表了“据说这次地震是人为的,和美国有关系”的贴子

【参考答案】

  1.  B    封闭区间的数量。题干中给出的汉字含有的封闭区间的个数依次为:0、1、2、3、4、(?)。因此“?”处汉字应该含有5个封闭区间。故选B。

  2.  D    图形共性。每幅图形中都有相同的元素“三角形”,只有D项含有三角形。故选D。

  3.  A    图形遍历。观察图形可知,三行图形中共包含有三种元素:三角形、正方形、五边形,且每一种元素共有9个。因此“?”处应该含有“1个三角形、1个正方形、1个五边形”。故选A。

  4.  B    共同元素。题干给出的每一个汉字都有“斤”,并且位置是一左一右交替出现。因此“?”处图形中的“斤”应该在汉字的右侧。故选B。

  5.  B    封闭空间的数量。题干给出的图形均含有2个封闭空间,只有B项符合。故选B。

  6.  D    单定义判断选是题。“场依存性”的关键要素是“参照外部信息”、“难以摆脱环境因素的影响”。只有D项“做事情由外在动机支配”符合定义。故选D。

  7.  B    单定义判断。“潜台词”的定义要点是“话语背后所隐藏的没有直接、明白表达出来的意思”。ACD三项话语所表达的意思即其字面意思,没有隐藏其他意思,不符合定义;B项,违章司机对交警所说的话暗示自己的身份特殊,交警不能惩罚自己,符合要点,符合定义。故选B。

  8.  A    单定义判断选是题。“继续教育”的对象是专业技术人员;目的是拓宽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特点是非学历教育。A项符合定义的各个要素,属于继续教育。BC两项均属于学历教育,D项“下岗职工”不属于专业技术人员。故选A。

  9.  C    单定义判断选非题。“等门槛效应”指的是一个人一但接受了他人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要求,就有可能接受更大的要求,并且强调一步步、一点一滴的积累。ABD三项均符合定义,C项没有体现小的要求和更大的要求。故选C。

  10. D    单定义判断选是题。“谣言传播”是对事实的蓄意渲染、夸大、歪曲,或根本是无中生有。A项属于事实,B项以轰动的社会事件为背景填词并分享不属于谣言传播,C项显然属于事实。D项符合定义的要求,属于谣言传播。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农信社 练习题 河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